分享
2016年07月01日02:0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男子不满妻子提离婚 驾车撞死7人被执行死刑

  因妻子提出离婚,福建长乐男子竟开着租来的轿车,在闽侯青口镇一带,连续撞击行人,造成7人死亡(其中4名未成年人),15人受伤。这起“闽侯‘4·28’恶性驾车撞人案”发生在2014年,曾引起全国关注,今年6月29日,罪犯林建新被依法执行死刑。

  法院审理查明,林建新与张某于2008年6月结婚并育有一女。2011年10月,二人因感情不和而分居。此后张某多次提起离婚诉讼。长乐市法院决定于2014年4月28日开庭审理二人离婚案。林建新因张某决意离婚心怀不满,产生报复之念。开庭前一日,林建新租借了一辆雷克萨斯轿车,准备了汽油、斧头、除锈剂、旋气钉等物品,放入车内伺机作案。

  2014年4月28日,庭审开始之前,林建新趁人不备将张某所乘坐的现代牌轿车的一个轮胎泄了气。庭审中,张某坚决要求离婚,林建新不同意,法院未当庭宣判。庭审结束后,张某的舅舅更换了轮胎后,载上张某和林某、李某等共7人离开法院。

  林建新驾车尾随,并故意撞击现代牌轿车的左侧,迫使张某的舅舅停车。后林建新又倒车撞击现代轿车车头。车上四人下车查看时,林建新持除锈剂喷射,四人被迫逃离。

  林建新欲拉开现代牌轿车车门未果。于是,林建新返回雷克萨斯轿车,取出一瓶汽油和一把斧头,在明知张某等三人仍在车内的情况下,将汽油泼洒在现代轿车油箱附近并点燃,又用斧头猛劈油箱数下,想让小车燃爆。最终,因油箱无法劈开,林建新遂将该车左后轮胎砍破,后驾车离开现场。

  张某舅舅等四人将车内的张某三人救出,并将火扑灭。林建新以为车内三人已被其烧死,为发泄私愤,又产生报复社会之念。于是,林建新驾车肆意撞击无辜行人,造成7人死亡,15人受伤。

  林建新在驾车逃跑其间,撞到一辆本田轿车,爆胎停车,被前来抓捕的警车围困住。林建新以车内有大量汽油相威胁,与赶到的警察对峙了一个多小时。最终,警察趁机强行破拆车门,将林建新抓获。据《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985、211要取消?不要过分期待

在一个讲究出身的时代,985、211的身份会伴随一个学校的终身的,也会伴随一个校友终身的,除非985、211也建立了退出机制。

万科之战的“精典肉论”

万科的事情,说来说去,也就是一块肉的事情!

谁让埃尔多安向普京道歉?

七个月之后,土耳其强人终于向俄罗斯强人“道歉”,重提“朋友和伙伴”。这是为什么?

  • 到底是谁一步步惯坏了“熊孩子”
  • 哈佛校长每年募集10亿美元的启示
  • 法家大师死在自己制定的法治体系中
  • 谁都摆脱不了哲学除非你连手机都不用
  • 《冰与火之歌》中的女性政治
  • 吴淡如:为何情侣间不能长久“隐忍”
  • 除了小清新 清迈也能玩得很High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