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1日02:02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六旬老妇坠入20米深枯井

  华商报讯(记者 赵国强)6月28日凌晨,扶风县一位六旬老妇不慎掉入麦田中一个深约20米的枯井中,被困井底40小时,滴水未进,被发现救出后奇迹生还,只是肋骨轻微骨折。

  迷迷糊糊掉落没有害怕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得知,29日晚9时31分许,扶风县消防中队实施了救援。消防官兵介绍,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老人掉入的是位于麦田中的一口枯井,井口直径约2米,深约20米,被困老人神志清醒,但因身体受伤无法行动,消防员根据现场的情况立即分成两个救援小组,第一小组为井下救援小组,负责深入井下,将救援绳索送至井下;第二小组为警戒小组,负责疏散围观群众协助第一小组进行救援。经过紧张的救援,20分钟后,老人成功被救出,随后,老人被送往扶风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扶风县人民医院见到了坠井的老人王菊会,据医生介绍,老人只是轻微肋骨骨折,并无大碍。

  王大娘说,她今年67岁,6月28日凌晨5时许,她从家里出来后在麦地里走,迷迷糊糊就掉进井了,掉下去时,她是屁股着地,井底下没有水,比较冷,里面有青蛙时不时叫唤。掉下去的这两天,她不感到饥饿,也不感到口渴。掉下去的当天,她一直没有合眼,第二天实在困得不行了,就在井底下睡了一觉。“底下又冷又黑,但我不怕,没啥好怕的。”

  村民寻找听到井底传来呼声

  王大娘的儿子说,6月28日上午做好早饭后,叫母亲吃饭时,才发现母亲不在家里,四处寻找没有找见,之前他也到枯井边找过,但因为是白天,并未听到井底下有啥声响。他告诉华商报记者,母亲平时饭量很小,之前得过脑梗,留下了后遗症,时而清醒时而糊涂,但为人非常要强,平时喜欢帮助邻居,但性格内向,言语不多。

  黄堆村村干部贺先生说,由于王菊会老人平时在村里乐善好施,口碑很好,因此得知老人失踪,近200名村民自发帮忙寻找。6月29日晚,四处寻找无果后,村民房小明建议再到枯井寻找老人,因为晚上夜深人静,或许可以听见井底下的动静。之后,家属和村民一同来到枯井,房小明和其他人正在说话,突然井底下隐约传来老人呼叫“小明”的声音,大家喜出望外,赶紧拨打119求救,消防员很快到达现场,20多分钟便将老人救了上来。

  井底垃圾起到缓冲作用

  昨日下午,在村民的指引下,华商报记者在一片收割过的麦茬地里找见了那口枯井。枯井四周杂草丛生,围成了一个天然的绿色圆环,井沿儿下方长着一棵灯管粗的树苗。枯井无石块或砖头砌成的井沿儿,四周均为黄土,土质非常松软。在村民的协助下,记者探身到井口上方向下望去,一片黑漆漆的,压根儿望不到底。

  据村民介绍,这口枯井原本深约40米,后来村民不断将麦秸秆、烂树叶及一些生活垃圾倒入井口,日积月累,枯井也就剩下20来米深了。

  扶风县人民医院医生分析说,不吃不喝近两天还能够生还,确实是一个奇迹。当然,枯井中麦秸秆、烂树叶等垃圾,倒是形成了一个天然的“海绵垫”,老人落下后起到了缓冲作用,此外,枯井本身土质松软,也是老人生还的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985、211要取消?不要过分期待

在一个讲究出身的时代,985、211的身份会伴随一个学校的终身的,也会伴随一个校友终身的,除非985、211也建立了退出机制。

万科之战的“精典肉论”

万科的事情,说来说去,也就是一块肉的事情!

谁让埃尔多安向普京道歉?

七个月之后,土耳其强人终于向俄罗斯强人“道歉”,重提“朋友和伙伴”。这是为什么?

  • 到底是谁一步步惯坏了“熊孩子”
  • 哈佛校长每年募集10亿美元的启示
  • 法家大师死在自己制定的法治体系中
  • 谁都摆脱不了哲学除非你连手机都不用
  • 《冰与火之歌》中的女性政治
  • 吴淡如:为何情侣间不能长久“隐忍”
  • 除了小清新 清迈也能玩得很High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