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3日00:59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砸取款机又打民警 男子被拘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因取钱未果,37岁的段某用拳头将自动取款机砸坏。银行工作人员报警后,他又将随后赶到的民警面部打成轻微伤。近日,朝阳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和妨害公务罪判处段某拘役六个月。

  今年1月9日下午3点,段某和李女士到朝阳区东三环中路63号浦发银行富力城支行取款。因取钱未果,段某用拳头击打自动取款机,造成自助取款机前面罩组件、防窥镜、前屏等设备损坏。经鉴定损失为2.4万余元。银行工作人员报警后,双井派出所民警罗某出警。段某又用拳击打罗某面部,致其面部软组织挫伤,经鉴定构成轻微伤。段某被当场抓获。案发后,段某给银行及民警罗某造成的损失已赔偿并取得了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段某故意毁坏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段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段某自愿认罪,积极赔偿对方损失并取得谅解,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一审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段某拘役四个月、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其拘役四个月,决定执行拘役六个月。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985、211要取消?不要过分期待

在一个讲究出身的时代,985、211的身份会伴随一个学校的终身的,也会伴随一个校友终身的,除非985、211也建立了退出机制。

万科之战的“精典肉论”

万科的事情,说来说去,也就是一块肉的事情!

谁让埃尔多安向普京道歉?

七个月之后,土耳其强人终于向俄罗斯强人“道歉”,重提“朋友和伙伴”。这是为什么?

  • 杀死青年才俊的是疾病不是工作
  • 别让学生弃婴成为苍凉的都市表情
  • 苏轼是高俅能飞黄腾达的第一推手
  • 我们为什么不愿意回家陪伴父母亲?
  • 七月网剧井喷:捉妖、灭罪、倒斗忙
  • 总说分手的姑娘容易失去爱情的主动权
  • 四明山,这里不过是桃花源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