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5日01:59 综合

分享
法拉奇(右一)宣布辞职。

  原标题:英独立党领袖辞职躲避脱欧残局:已完成政治目标

  记者 姚丽娟

  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4日宣布辞去党首职务。路透社称,作为推动英国脱欧的重要人物、公开反对欧盟的活动家,法拉奇的辞职意味着他将退出英国脱欧后如何处理与欧盟关系的辩论。

  路透社称,法拉奇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从未想过要当一名职业政客,我已完成自己的政治目标——那就是让英国脱离欧盟”;在公投造势活动中,“我曾说,希望我的国家回来,今天我要说的是,我希望找回属于自己的生活”。法拉奇还呼吁,“英国需要一位支持脱欧的首相”。

  法新社称,法拉奇曾两度宣布卸任独立党党首,第一次是2009年该党发生内讧时,另一次是2015年法拉奇参选英国议员失败时,但后来他都继续留任。对于这次辞职,法拉奇声称,“我保证不会再改主意了”。

  法拉奇被认为是一名民粹主义者,疑欧、反移民。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法拉奇近年来在英国媒体中曝光率颇高,爱他的人视他为“英国的英雄”;恨他的人“对他的主张不屑一顾”。作为欧洲议会议员,法拉奇不时在欧洲议会发表带有争议性的演讲。英国脱欧后,他又以“胜利者”姿态在欧洲议会发言,历数欧盟的“罪状”,“17年前我在这里说将领导一场英国退出欧盟的运动,你们都笑我;但你们现在都不笑了……”在场议员以嘘声回应法拉奇的言论。

  法拉奇的退欧阵营伙伴、脱欧派“领军人物”鲍里斯·约翰逊此前也突然宣布放弃参与竞选英国首相。“德国之声”称,“脱欧的引领者正悄悄撤离,这表明英国脱欧派的不负责任和盲目性”。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转基因问题是如何撕裂中国社会的?

每次有关“转基因”的报道都会引发观点两级分化非常明显的“论战”,双方似乎难以心平气和地沟通。《知识分子》特独家对话贾鹤鹏,探讨“转基因”问题是如何撕裂中国社会的。

万科之战的“精典肉论”

万科的事情,说来说去,也就是一块肉的事情!

十问冯仑:太关注成败该怎样反省

‘学而不思则惘’,如果只是凶猛地吸收知识、狂奔在路上,那总有一天会消化不良的。适当的反省,能让我们积蓄更强大的力量

  • 武汉不妨公开百亿水利投资花在哪
  • 召回“夺命抽屉柜”何以中外有别
  • 刘邦的后裔怎么跑到日本去了?
  • 哪位作家将每篇作品都视为遗作来写?
  • 魔轮:爱是检验人心的唯一标准
  • 卢悦:3个关键因素决定一生婚姻品质
  • 费罗丽花园:花海中的天堂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