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6日02:45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两年间吃饭打白条47张 仨干部拖欠一餐馆2.6万元

  吃饭付钱,天经地义。但是,铜川市耀州区一名公职人员和2名村委会干部在一家饭馆就餐,两年间便欠下2.6万元,打了47张白条,饭店老板至今要不回欠款。

  最贵一桌饭打了2000多元白条

  该饭店老板陈女士说,她2013年至2014年间,在耀州区一街道上经营一家餐馆,这期间,耀州区孙塬镇贺咀村村委会主任张留羊和副主任李天行经常来她们饭店吃饭,但每次结账时她拿到的都是一张白条,上面写着吃饭具体的钱数和消费项目。“每当我要求两人付钱时,他们总是借故推脱。”

  “到2014年五六月份,已欠账七千多元,我便开始催促他们赶紧结账,但他们就是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说正在干什么工程,钱马上就打过来了……”陈女士说,由于家里有事,她在2014年8月份将该餐馆转让。两年来,留给她的只有手里的19张白条,共欠账约1.7万元。

  今年7月4日上午,陈女士将手中的19张白条一一摆放在地上,华商报记者在这些白条中看到,每张白条上面都有张留羊的签名。其中,一桌饭在1000元到2200元之间的签名白条就有7张,几百元不等的签名白条有12张,在签单上面还出现有“林业防火”、“贺咀村”等签名。其中,最多的一桌饭花费2137元,消费详单中显示,198元的“五粮春”就喝了一整件(6瓶),芙蓉王要了4盒。

  同时,陈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还有一名打白条的是政府公职人员叫刘向阳。2013年到2014年间,在耀州区孙塬镇食药监所工作的刘向阳经常在她的餐馆就餐,打下欠账白条28张。目前,刘向阳已经联系不上,所欠9058元至今未还。

  镇政府称反映的情况正在调查中

  7月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张留羊,他表示自己在饭店吃饭是个人行为,但当华商报记者追问,不少欠条明明是以村上名义打的白条时,张留羊没有再回应,只是问华商报记者是否能见了面再说。

  7月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李天行,他称,并不知道当初吃饭欠的饭钱未还,说自己当时只写了两张欠条,都是自己个人吃饭。但当记者追问一桌饭消费那么多,是个人吃饭吗?李天行也未给予正面回应。

  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刘向阳因个人问题一直请长假休息,陈女士提供的他的电话也无法接通。由于刘向阳在原单位已调离,当时的单位领导也已调离原单位。目前,现在的单位负责人对此事不清楚,表示正在联系刘向阳了解此事。

  “关键是后面打电话根本见不到人,我回西安已经一年了,他们把我晃的次数太多了。”陈女士说,张留羊曾给她承诺会还两万元,但现在她只要求还清本钱就行。对于打白条吃饭因公还是因私,陈女士说:“张留羊自家有啥事,都是以村上名义在我们饭店招待的。”

  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铜川市耀州区孙塬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对反映的情况也正在调查核实当中。

  昨日记者发稿前,从陈女士处获悉,张留羊亲自上门将所欠的1.7万元饭钱还清,另多付给陈女士1000元。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转基因问题是如何撕裂中国社会的?

每次有关“转基因”的报道都会引发观点两级分化非常明显的“论战”,双方似乎难以心平气和地沟通。《知识分子》特独家对话贾鹤鹏,探讨“转基因”问题是如何撕裂中国社会的。

万科之战的“精典肉论”

万科的事情,说来说去,也就是一块肉的事情!

十问冯仑:太关注成败该怎样反省

‘学而不思则惘’,如果只是凶猛地吸收知识、狂奔在路上,那总有一天会消化不良的。适当的反省,能让我们积蓄更强大的力量

  • 武汉不妨公开百亿水利投资花在哪
  • 召回“夺命抽屉柜”何以中外有别
  • 刘邦的后裔怎么跑到日本去了?
  • 哪位作家将每篇作品都视为遗作来写?
  • 魔轮:爱是检验人心的唯一标准
  • 卢悦:3个关键因素决定一生婚姻品质
  • 费罗丽花园:花海中的天堂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