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7日01:0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张志军:坚持“九二共识”是保持台海和平稳定的政治基础

  中新社天津7月6日电 (记者 张道正)国台办主任张志军6日晚在天津强调,坚持“九二共识”是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的共同政治基础,希望台湾方面多做有利于促进两岸同胞亲情,有利于促进两岸同胞福祉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第九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6日晚启幕,张志军出席开幕式后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作出如上表述。

  有台湾媒体问到两岸制度化联系沟通机制,张志军表示,坚持“九二共识”,既是大陆的原则,也是我们释放的最大善意。八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是造福于两岸民众的,也维持了两岸和平稳定。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必须坚持这一共同的政治基础。

  张志军强调,我们多次讲过,大陆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为台湾政局的变化而发生改变,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政治基础的立场也没有改变,“5·20”之前和“5·20”之后都是如此,变化的是台湾方面。两岸制度化联系沟通机制停摆,责任也在台湾方面。

  有台湾媒体问到台湾传出目前赴台游中断的消息,张志军回应说:“我没有看到这个消息,但我看到了大陆游客到台湾人数的减少,我觉得这与两岸关系的气氛有关,因为大陆游客出境旅游是根据自己的意愿做出选择。”他表示,国台办对两岸交流包括旅游方面从来没有实施什么配额,配额是台湾单方面制定的。

  张志军最后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大陆有的地区遭受了龙卷风和洪涝灾害,国台办也收到了中国国民党以及台湾各界发来的慰问,对此表示感谢。(完)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幸福是什么?

幸福的人生可以这么定义:你碰巧做了一件你感兴趣的事情,这件事情你有能力做,并且你做成了。

恐袭突然增多是为什么?

从吉隆坡的酒吧到达卡的餐馆,从伊斯坦布尔机场到巴格达商业区,再到伊斯兰教的圣城麦地那,几天之内,极端分子在多个国家发动袭击。

  • 抗洪救灾:靠“人在堤在”能行吗
  • 武汉:地上大水冲出地下顽疾
  • 抗战胜利后斯大林为何强抢东北利益?
  • 一个会写小说又会画画的建筑师是啥样
  • 演技在线,颖儿《解密》戏路新尝试
  • 吴淡如:和前任最好的关系是没关系
  • 换个角度,感受不一样的台北及周边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