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8日07:20 南京日报

分享

  原标题:南京工厂后年下半年开始生产

  本报讯(记者 张璐 吴明亮) 昨天上午,台积电南京12吋晶圆厂暨设计服务中心在江北新区奠基开工。来宁出席开工仪式的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谋透露,南京工厂预计将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生产,台积电将在这里打造一个被绿意环抱,结合智慧、科技、生态与生活的大型综合园区,有望成为南京未来的一处新地标。

  台积电是全球第一家、也是全球最大的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企业,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台积电南京12吋晶圆厂暨设计服务中心位于浦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由台积电斥资30亿美元设立,规划月产能为2万片12吋晶圆,预计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生产。张忠谋介绍,台积电南京工厂的设立,从2014海峡两岸企业家峰会在台北举行期间开始动议,此后的一年半时间里进行了严谨认真的评估,最终于今年3月28日正式与南京市政府签署投资协议。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现在无论是营收还是市值都是世界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全世界30%的逻辑集成电路都由台积电制造。”张忠谋说,以目前最先进的16纳米制程而言,台积电已是进入量产的第二年,未来南京工厂将成为大陆首座在地量产16纳米制程的12吋晶圆厂。

  据悉,目前台积电占有全球14/16纳米晶圆一半以上的市场,在大陆拥有逾百个客户,集成电路制造服务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也居大陆之冠。预计随着南京公司的成立,到2018年台积电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将由目前的55%提高至57%,在大陆市场占有率将由46%提升至近50%。

  张忠谋表示,近年来大陆半导体市场的成长快速,台积电在大陆的业务也强劲成长,是世界各地业务成长最快速的地区。“为了就近服务客户,我们计划在南京成立一个设计服务中心,协助更多大陆的IC设计公司一起发展、共同成长。”

  昨天的开工现场,一个台积电南京工厂暨设计服务中心1:300比例的沙盘引人注目,成片成片的绿树环抱之中,生管中心的厂房像是一条呈狭长扁平的轨道,几乎穿越了整个园区,生管安全控制中心、设计中心、员工宿舍等建筑环绕在厂房的四周。这些外观极富现代感的智慧建筑同时涵盖了研发、生产、办公、休闲及生活等功能。

  “南京是六朝古都,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景观,用‘城在园中’来形容再恰当不过。”张忠谋说,“台积电南京园区的规划是一个全新的设计概念,在视觉上呈现延伸和穿越性,代表未来的无限可能。台积电将把多年来在世界各地建厂一直追求的绿建筑理念带来南京,未来这里将出现一个被绿意环抱的大型综合园区,成为南京的一处新地标。”

相关阅读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幸福是什么?

幸福的人生可以这么定义:你碰巧做了一件你感兴趣的事情,这件事情你有能力做,并且你做成了。

恐袭突然增多是为什么?

从吉隆坡的酒吧到达卡的餐馆,从伊斯坦布尔机场到巴格达商业区,再到伊斯兰教的圣城麦地那,几天之内,极端分子在多个国家发动袭击。

  • 抗洪救灾:靠“人在堤在”能行吗
  • 谈论洪水时我们都在关心些什么
  • 抗战胜利后斯大林为何强抢东北利益?
  • 一个会写小说又会画画的建筑师是啥样
  • 忍者神龟2:好莱坞套路化烂片的榜样
  • 吴淡如:和前任最好的关系是没关系
  • 走进古城,刷新你印象里的延安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