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1日23:01 扬子晚报

分享

  扬子晚报网7月11日讯 (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裴睿)近日,南京秦淮警方连续接到2起为情自杀的警情。一个是和男朋友闹分手又失去双亲,女子在视频通话时直播自杀。还有一个是女友躲着不见,男子吴某竟 然跑南京夫子庙警务工作站门口割喉自杀,要民警帮他找女朋友,幸好都为民警所救。警方提醒市民,生命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

  这个痴情女子

  和男友闹分手女子竟直播自杀

  7月1日凌晨4点,秦淮警方接到市民张女士的报警称,她朋友的女友在家里自杀,目前正在用手机和男友视频。秦淮公安分局双塘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通知医护人员,并火速赶往事发地。

  到了报警人所说的小区后,民警发现自杀女子的家大门紧锁,民警在敲门无人应答后,果断撞门而入。一进入女的家,民警就看到了地上有大滩的鲜血,一个割了腕女子正躺在沙发上。

  民警询问女子为何要自杀,并没有得到回复,民警只要为其包扎伤口,但在次过程中女子一直反抗并大喊:“你们都不要碰我!反正我父亲也死了没人管我了,就让我死吧。”最后,由4个民警一起出动才将女子按住,勉强对伤口进行了紧急处理。

  随后,女子被民警送往医院附近救治,报警人赶到后民警才知道了事情的缘由。原来,自杀的女子姓陈,扬州人,之所以自杀是因为和男友闹了矛盾 要自杀。当天凌晨小陈和男友在视频聊天,争吵中小陈表示自己要自杀,因为没人要她了,他的双亲都不在了,现在男朋友也不要自己了,活在这个世上没意思了。

  后来他的扬州男友就从视频里看到了小陈对着手腕割了一刀,男友吓得赶快联系了南京这里的朋友,让其代为报警求助。

  民警随后和医院工作人员交流,得知女子身体情况已经稳定,这才到女的病床前与女子进行聊天,在做了1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工作后,女子答应不再自杀,民警这才放心的离去。

  这个痴情男子

  当民警面割喉自杀就为寻女友下落

  6月26日晚,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警务工作服务站门口来了一个小伙。他神情恍惚、拖沓着步伐在警务站门口来回徘徊。小伙的异常举动很快引起了站内民警的注意。

  民警从工作站里走出来,准备上前查看小伙的情况,可没想到就在民警要靠近时,小伙突然冲口袋里掏出一把小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并大喊:“我不想活了。”

  民警都没来得及想就飞身扑过去抢小伙手中的小刀,双方拉扯中,小伙几次试图拿刀割喉咙,都被民警用力拦下,而小伙的脖子因为被刀口划到都渗出了鲜血。幸好赶来的同事和民警合力从小伙手中抢走了小刀。

  随后,夫子庙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情绪激动的小伙带上了车,送到到附近的医院进行了救治。经医生检查,小伙脖子仅受了轻微皮外伤,并无生命危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开导,小伙的情绪终于趋于稳定,主动向民警交代自杀原因。

  原来,小伙姓吴,3个月前女友突然提出分手,之后小吴多次找女友想要复合,对方均避而不见,并且搬到了小吴找不到的地方居住。小吴固执的认 为,只要他见到了女友本人就肯定能成功挽回他们的爱情,可苦于女友一直躲着自己。他向靠报警寻找女友,可女朋友并不是失踪人口,向警方说明来意后警方并没 受理他寻找女友的诉求。

  为了让民警帮他找女友的下落,他决定用自残的方式引起警方的注意,所以当天晚上他来到秦淮夫子庙警务工作站么口,拿出刀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但没想到自己一时情绪失控,觉得生活的了无生趣,差点假戏真做割了脖子。

  事后小吴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民警也和小吴进行了常谈,告诉他爱情并不是生命的全部,以后可能会遇到更好的对象,一时冲动自杀得不偿失。见到小吴答应民警不在做傻事后也不再寻找前女友后,民警才从医院放心的离去。

  警方提醒:生命只有一次请珍惜

  在近几年来,警方遇到过很多为情自杀的人,很多还是年轻的孩子,这些20岁左右的年轻人由于缺少正确的心里辅导,导致悲剧的发生实在令人扼腕。

  警方提醒想要自杀的人,一定要多想想家人和身边的朋友,你的离去给他们带来的只有悲伤,而一时的冲动,并不值得用生命去付出。

  而家人、朋友在发现亲友出现心里状态问题时,一定要重视起来,请求心理医生的帮助,防止悲剧的发生。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老情人的女儿长啥样啦?

二十多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是一个乱山岗,没想到现在居然这么漂亮。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我爱我家摄像师:当年葛优瘫爆笑花絮
  • 中国该放纵朝鲜来报复美韩部署萨德?
  • 唐太宗李世民是怎样给父亲修建陵墓的
  • 马家辉:张爱玲原来是一个迷信者?
  • 剧版《致青春》反偶像剧套路而行之
  • “好用男”与“实用男”哪个更重要
  • 美国人越穷活得越轻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