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1日06:00 中国青年报

分享

  原标题:“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走进塔河油田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6年07月11日01版)

  本报新疆库尔勒7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范雪董碧水)“第一次去西北油田,能与一线工人面对面,与小伙伴一同采访,很期待后面几天的活动。”塔里木大学的学生许宏虹说。

  7月10日至16日,许宏虹将与来自北京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17名大学生记者一起参加“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塔河油田站活动。

  “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塔河油田站活动今天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基地举行开营仪式。18名大学生记者将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走进乌鲁木齐、库尔勒、轮台、柯坪等地,走访西北油田勘探开发现场,了解原油、液化气等产品的装成外运、转输等流程,体验加油员、安全员、营业员的工作;大学生记者还将在中国青年报社记者的指导下,实地采访油田工人、石化专家;参观污油泥处理站、污水处理站等。

  西北油田是中国石化上游第二大原油生产企业,油田主体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部分区域分布在和田地区境内,总部设在乌鲁木齐。西北油田负责勘查、开采的区块有34个,投入开发7个油气田,其中塔河油田是规模最大的。

  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和中国石化公司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记者训练营”走进中国石化活动至今已有5年。5年来,大学生记者先后走进中原油田、胜利油田、镇海炼化、茂名石化、涪陵页岩气、九江石化、鄂尔多斯大牛地气田等,深入一线岗位,感受基层一线石化员工的苦乐与追求。

相关阅读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幸福是什么?

幸福的人生可以这么定义:你碰巧做了一件你感兴趣的事情,这件事情你有能力做,并且你做成了。

恐袭突然增多是为什么?

从吉隆坡的酒吧到达卡的餐馆,从伊斯坦布尔机场到巴格达商业区,再到伊斯兰教的圣城麦地那,几天之内,极端分子在多个国家发动袭击。

  • 抗洪救灾:靠“人在堤在”能行吗
  • 反制部署萨德中国可有五项行动
  • 30多年前的编辑用稿通知函(组图)
  • 作家来教你如何写出精彩纷呈的小说
  • 大鱼海棠:12年,有诚意却不够惊艳
  • “固执”与“真爱”的区别是什么?
  • 以色列:千年古城的文艺小清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