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2日07:51 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孩子走丢 爷爷专心搓麻竟不知

  晨报讯(通讯员 谢逊 房蓓 记者 姚均祥)爷爷在打麻将,孙子偷偷跑出去找丢失的小狗,结果孩子迷路了,这一幕恰好被交警看到。最终,在交警的帮助下,孩子回到了家中。让人吃惊的是,此时,老人因为打麻将太专心,竟不知孩子丢了。

  日前,南京交警十大队喻洋、杨晓春两位民警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时,注意到一个一直在身边徘徊的小男孩。本来以为小男孩是来“凑热闹”,可是小男孩跑到路口左顾右盼,接着闯红灯欲横穿马路,民警吓了一跳,杨晓春立即上前将孩子拉回路边。经过耐心的询问,小男孩终于开了口,他年仅8岁,学校正在放暑假,平时父母工作繁忙,由爷爷照看,早上起床他发现自己捡回的流浪狗不见了,爷爷告诉他小狗被爸爸带走了。趁着爷爷打麻将,孩子想自己偷偷跑出家去找爸爸要回小狗,结果迷路了。

  孩子记得家人和老师都说过遇到危险、困难找警察叔叔,可和陌生人交流还是让他胆怯。然而,地址、手机号小男孩都说不清楚,只是支支吾吾说自己认识回去的路,小男孩惊慌的举动让喻洋和杨晓春觉得有“蹊跷”,他俩决定先将孩子送回小区。一路上民警又是安抚又是开导,被小男孩“指挥”着在小区里兜了一大圈后,小男孩终于道出实情,他因为害怕回家后会挨揍,才不敢让民警送回家。民警领着孩子一起上了楼,到了门口,听到了“稀里哗啦”的洗牌声,可一敲门房里突然安静了。在民警连续几次敲门后,老人终于开了门,原来老人因为打麻将太专心,竟没发现自己的爱孙早已离开家中。

相关阅读

老情人的女儿长啥样啦?

二十多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是一个乱山岗,没想到现在居然这么漂亮。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我爱我家摄像师:当年葛优瘫爆笑花絮
  • 中国该放纵朝鲜来报复美韩部署萨德?
  • 唐太宗李世民是怎样给父亲修建陵墓的
  • 马家辉:张爱玲原来是一个迷信者?
  • 剧版《致青春》反偶像剧套路而行之
  • “好用男”与“实用男”哪个更重要
  • 美国人越穷活得越轻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