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2日23:4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中方:不会接受南海仲裁庭提供的任何形式的材料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蒋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不会接受南海仲裁案仲裁庭提供的任何不管是什么形式的材料。

  有记者问:南海仲裁案仲裁庭称今天将提前向南海声索方如菲律宾及其他观察员国发送仲裁结果的文本。中方不参与有关仲裁,是否会接收相关文本?文本将会以何种形式送达?是递交给中国驻荷兰使馆还是通过电子邮件?

  “你非常准确地描述了中方的立场。”陆慷表示,我们确实从一开始就不承认、不接受,所以也不会跟这个非法的仲裁庭发生任何可能产生法律上意义的司法程序上的关系,我们也不会接受他提供的任何不管是什么形式的材料。

  陆慷在答问时表示,注意到菲律宾新政府上台后也表现出了愿意同中方尽快举行双边对话、实现共同发展、同时有效管控双方之间问题的意愿。“当然对这个我们是敞开大门的。”

  他还提醒,美国对于国际法“合则用,不合则弃”的投机做法值得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有记者问,美国口口声声以海洋法治的维护者自居,要求其他国家遵守国际法,但对自己和所谓盟友打开违法之门,长期以来对其盟友非法侵占中国岛礁视而不见。你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在美国实施所谓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之前,南海地区虽然也有争议、有关国家间也有分歧,但总体是非常平静、非常和平的。就是在美方推行所谓的“再平衡”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他说,美国某些人口口声声以海洋法治的维护者自居,但却在《公约》达成34年后仍拒不批准《公约》;口口声声要求别国接受第三方争端解决方式,自己却避而远之,甚至拒不接受国际法院这一联合国最主要的司法机构作出的判决和命令。这种对于国际法“合则用,不合则弃”的投机做法,严重侵蚀国际法的权威性、严肃性和有效性,这才是危险的,值得国际社会高度警惕。(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老情人的女儿长啥样啦?

二十多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是一个乱山岗,没想到现在居然这么漂亮。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葛优躺”怎成对抗生活压力的利器
  • 中国该放纵朝鲜来报复美韩部署萨德?
  • 白求恩最后遗言:聂荣臻读后潸然泪下
  • 三联生活周刊:为何人人都爱冷知识?
  • 李安:电影是一个没有止境的梦
  • 海菱:男人给你花的钱其实都耿耿于怀
  • 大雨中的比萨,有意料之外的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