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2日01:01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出生人口性别比实现七连降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胡浩)2016年7月11日是第27个世界人口日。在当天于北京举行的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暨“健康中国行”北京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实现“七连降”,孕产妇及婴儿死亡率继续呈双下降趋势。

  联合国人口基金将2016年世界人口日主题确定为“投资于少女”,倡导投资于少女的健康和教育,为其创造机会实现全部潜力,进而推动经济增长,消除贫困。

  出生人口性别比是指一定时期内(通常为一年)出生男婴总数和女婴总数的比值,通常用每100名女婴所对应的男婴数来表示。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3.51。这是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自2009年以来实现了连续第七次下降。

责任编辑:茅敏敏 SN184

相关阅读

老情人的女儿长啥样啦?

二十多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是一个乱山岗,没想到现在居然这么漂亮。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我爱我家摄像师:当年葛优瘫爆笑花絮
  • 中国该放纵朝鲜来报复美韩部署萨德?
  • 唐太宗李世民是怎样给父亲修建陵墓的
  • 马家辉:张爱玲原来是一个迷信者?
  • 剧版《致青春》反偶像剧套路而行之
  • “好用男”与“实用男”哪个更重要
  • 美国人越穷活得越轻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