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3日12:25 江苏法制报

分享

  原标题:泉山探索城市治理与管理执法联动

  本报讯(通讯员 王彪 刘家乡)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泉山区城市管理局从今年4月起,在王陵派出所辖区启动“公安+城管”联勤联动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双方已互相提供线索200余条,协作破获案件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人。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城管自查及巡查办结率环比分别增加了30.1%、50.8%、35.6%,违法犯罪警情环比下降了20.2%。

  作为跨部门、跨行业综合执法新尝试,泉山区在启动“公安+城管”联勤联动机制的同时,专门成立了由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分局局长马景伟挂帅,区城管局、王陵办事处等多家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警管协作”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应配套制度,明确在充分做好各自本职工作的同时,城管部门要积极参与维护社会治安,协助警方开展巡逻防范、提供破案线索;公安机关对发现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查处城管执法中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

  依托王陵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泉山区建立了“公安+城管”联勤联动指挥平台,安排专人负责全天候治安与市容问题的巡视监控,推动110接处警与市容环境管理的信息联通、问题联处、执法联动,还将王陵办事处城管中队和公安巡防大队公园警务站、王陵派出所三个部门的人员交叉编成多个巡逻组,构筑起交叉叠加式的治安防控和市容管理网络,提升第一时间发现违法犯罪和违规违章行为几率。

  6月7日晚,城管队员在正常巡查时发现两家无照经营摊点,污水横流,卫生环境极其恶劣,执法程中遭遇小吃摊主公然对抗,接到协助请求后,王陵派出所迅速出警协助查处了该违规经营摊点。同样,6月15日晚,巡逻民警在经过某小区时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准备上前盘查时,该男子拔腿就跑,被联勤联巡的城管队员堵住去路。后经查询比对,该男子系涉嫌贩卖毒品的在逃人员。

相关阅读

老情人的女儿长啥样啦?

二十多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是一个乱山岗,没想到现在居然这么漂亮。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葛优躺”怎成对抗生活压力的利器
  • 中国该放纵朝鲜来报复美韩部署萨德?
  • “高端”之战:桐城派与“汉宋之争”
  • 夏日清晨,让我们来谈谈小说中的时间
  • 李安:电影是一个没有止境的梦
  • 卢悦:从《大鱼海棠》分析绿茶婊段位
  • 大雨中的比萨,有意料之外的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