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4日02:00 综合

分享

  原标题:答应给朋友包办婚车 90后小伙竟抢来辆豪车

被当作婚车的被抢保时捷(警方供图)被当作婚车的被抢保时捷(警方供图)

  2016“平安成都·夏季铁拳行动”

  5月7日,宜宾翠屏区一对新人婚礼现场,一辆上百万的灰色敞篷保时捷作为主婚车非常抢眼。21小时前,这辆车遭遇抢劫,车上还沾有车主刘梅(化名)的鲜血,而持刀抢车后驱车300多公里去宜宾参加婚礼的,正是现场婚礼接亲人员之一、23岁的90后宜宾小伙王某。

  原来,王某的朋友要结婚,但苦于没有好车做婚车,王某“义气”答应包办。婚期临近,没有收入来源的王某竟然想到上街抢钱租车。当天他在崇州某高档幼儿园前,从抢钱变为持刀伤人,并夺车而逃,从崇州一路狂奔至宜宾。

  王某抢车后一路狂奔,才发现保时捷本身油量不多,自己身上只剩下几十元,王某放弃走高速路的念头,直接经辅道从大邑找宜宾老乡借钱加油。到了大邑,王某一边等人,一边把车牌卸下放在后备箱。和老乡见面后发现对方也没钱,王某又联系宜宾的朋友,提供银行账号让老乡帮忙取钱加油。

  同一时间,抢劫地点周围群众迅速报警,5月6日上午,崇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介入调查此事。5月7日凌晨2点,成都市刑侦局、崇州市公安局通过摸排技术手段锁定王某,并推断其极有可能已经开车潜回宜宾,立即分为三组前往宜宾摸排寻找。

  5月7日上午7点过,其中一组展开摸排工作时,发现路边停着的一队豪华迎亲车队,主婚车的车型、颜色等特征都和被抢车辆吻合。民警走近时,发现其中部分参加婚礼人员已经上楼迎亲,旁边一辆迎亲车里,一个小伙子趴在车门上和朋友打闹——他正是王某。确认周围人员安全后,警方将王某挡获,民警也与新郎取得联系。新婚夫妇非常震惊,表示会配合警方工作,但那辆车是主婚车,于是警方决定等婚礼结束再带车离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事后,保时捷轿车也归还给车主刘梅,刘梅事后及时送往医院已无大碍,她向警方透露,被抢车几年前购买时价格超过100万元。

  对话犯罪嫌疑人王某: “抢的车本想过几天还回去”

  问:为何要抢车?

  王某:我没想刺她(指被抢车女司机),只是因为害怕才开车跑的。

  问:有没有想过会被抓?

  王某:肯定会被抓,没想到这么快。

  问:开车到宜宾,父母没有问你车是从哪里来的吗?

  王某:问了,我说是朋友的车。

  问:车拿去给朋友做婚车,朋友没问车是从哪里来的?

  王某:问了一下,我说是借来的。

  问:如果没被抓,打算如何处理车?

  王某:准备过几天开回崇州,还回去。

  成都警方昨开展赃物发还仪式

  昨日上午,成都警方在春熙路银石广场开展2016“平安成都·夏季铁拳行动”防范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暨赃物发还仪式,现场将22辆汽车归还给车主。据了解,今年行动实施以来,全市盗抢骗犯罪发案同比下降2.9%,刑拘盗抢骗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12%,追回被盗车1000余台,追回赃物折合价值8000万元。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严诗琪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苏未然

相关阅读

老情人的女儿长啥样啦?

二十多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是一个乱山岗,没想到现在居然这么漂亮。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乔良少将:“南海仲裁”天塌不下来
  • 长沙拆迁案:是“多数人的暴力”吗?
  • 玩他!中日之间还打过如此奇葩的一仗
  • 夏日清晨,让我们来谈谈小说中的时间
  • 大鱼海棠:我给59,多一分怕你骄傲
  • 隐形性别歧视:男人怎么能让女生买单
  • 哪儿的自驾游最能出公路大片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