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6日13:51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滕州首批42家企事业单位厕所对外开放

  本报枣庄7月14日讯(记者 张冬梅) 14日上午,滕州市首批公共厕所开放联盟单位、环卫平安志愿者爱心驿站新闻发布会在滕州市政府举行,42家首批开放的企事业单位名单公布,这些单位的厕所将向群众免费敞开。

  齐鲁晚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公厕免费开放原则,是全面推进非涉密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内部厕所原则上对外免费开放,厕所开放时间不得少于单位对外办公或服务时间。同时,成立全市“厕所开放联盟”,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与滕州市相关机关企事业单位签订“文明公约承诺书”,设置厕所开放联盟单位“导示牌”和“卫生管理制度牌”。城区内休闲街区、休闲片区为厕所免费开放的重点区域,具备条件的厕所要全面加入厕所开放联盟。涉及单位不得收费,不得擅自关闭、无故停用内设公厕或采取其它限制措施。

  据滕州市行政执法局局长李长瑞介绍,企事业单位厕所对外开放工作将逐步进行,首批一共42家,其余单位将陆续开放。新闻发布会上,滕州市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局局长贾福军还提到,滕州无论是城镇公厕还是旅游厕所的数量都不少,虽然厕所主管单位也在厕所的附近设置了导引标识,但还是遇到了部分厕所“深藏闺中人未识”的尴尬。今明两年将在“枣庄旅游”手机APP中加入全市厕所位置信息,主要加入具备开放使用条件的符合标准的城市、乡镇、交通集散点、重点旅游景区以及纳入厕所开放联盟等厕所的位置信息。市民或游客通过下载“枣庄旅游”手机APP,就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到全市厕所的位置信息,就近找到厕所,可以说为市民和游客打开了“方便之门”。

相关阅读

咪蒙为什么忽然爱国?

相比《永远爱国,永远热泪盈眶》所表达的观点,我更感兴趣的是,咪蒙为什么要写这样的文章,正如相比咪蒙“永远爱国”,我更感兴趣的是,她为什么忽然爱国。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张北根:为何遭恐袭的总是法国?
  • 为何暴恐总是“盯着”法国?
  • 独立自主的陈独秀为何同意国共合作
  • 孙越:作家很难诚实因为诚实就要殉道
  • 《陆垚知马俐》:岁月知人心
  • 有一个不作的女朋友是怎么的结果
  • 金山小镇:小兴安岭深处的桃源乐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