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5日14:20 红网

分享

  原标题:怕蚊子怎么办? 吃大蒜穿浅色衣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谢文婷)一到夏天,除了炎热的天气让人敬而远,更让人烦的是无处不在的蚊子。

  网友们总结出不少驱蚊妙招,比如开空调、通风换气、点蚊香等,更有网友表示,“所有办法都试了,蚊子还不走,我只能动之以情去感化它们了。”

  想要轻松地让蚊子避开自己,其实不用点上满屋的蚊香。湖南省中医药专家肖国仕介绍,想要驱蚊,除了加强生活区域的清洁卫生以外,自身的起居生活也很重要。

  想要让蚊子避开自己,就吃大蒜吧,吃过大蒜后,通过人体的生理代谢会产生一种蚊子不喜欢的味道,可以有效驱蚊。

  被蚊子叮咬后,很多人会涂清凉油之类的物品,因为蚊子会害怕清凉油、风油精之类挥发出来的气味。

  此外,一些花卉的香气蚊子也不太喜欢,如玫瑰、薄荷、米兰和茉莉花等,卧室里摆放一两盆,蚊子闻到后就会晕头转向了。

  曾有人做过实验,将一个深色手套和一个浅色手套同时伸进蚊箱内,深色手套吸引的蚊子数量是浅色手套的好几倍。

  因为深色衣服反射的光线较弱,而浅色衣服反射的光线较强,所以深色比浅色更容易招蚊子。夏天穿一些浅色衣服可减少蚊子叮咬。

相关阅读

一亿人骂你,是怎样一种存在感?

一个真正成功的企业家,只有舍弃小我,寻找大我,在时间和空间的坐标里去定位自己,着眼未来,他的成功才有更大的意义和价值。

土耳其政变:一场连环阴谋!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土耳其发生了历史上的第六次政变,谁是政变的幕后操纵人?这场阴谋背后最后的赢家又是谁?

如何管理公司?向海盗学学看

最近看了一本奇书,边看边乐,就是《加勒比海盗》和《夺宝奇兵》的初版。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 “足跟血”背后的灰色生意(图)
  • 荷兰主人遗弃狗为何罚款11万
  • 在大海上飘荡的皇家海盗与无敌舰队
  • 看脸的时代为什么有些人越整越丑?
  • “小包总”杨烁为何会让人把持不住
  • 和很作的人谈情说爱有什么样的下场
  • 住斯里兰卡奢华酒店是种什么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