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刘璇 实习生刘海琴 通讯员杨敬慈)踩着平衡车上班,为躲避路人猛地转身急刹,却迎面撞上前方的玻璃橱窗,摔成髌骨骨折。

  25岁的程先生在一家IT公司上班。今年2月,他买了一款新上市的平衡车代步上班。昨天上班路上,突然一位路人窜了出来,程先生慌忙转身急刹躲避,一头撞上了路边的玻璃橱窗,他当即双膝跪倒在地,疼得站不起来。

  朋友接到电话赶来,把他就近送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脊柱外科。核磁共振检查发现,程先生双膝髌骨裂纹骨折。主治医生刘沛给他打了石膏后,建议至少在家休息一个月。刘沛说,前几天接诊的一个小伙子也是从平衡车上摔下,手肘关节粉碎性骨折,还动了手术。

  平衡车一上市,就成为不少年轻上班族解决“最后一公里”的炫酷利器。刘沛说,平衡车的最快时速可以达到20公里/小时,刹车和油门完全根据身体倾斜程度来控制。遇到突发状况时,只能靠跳车来防碰撞,注意力稍微一分散就容易出事,而且长距离的弯腰和屈膝的姿势,容易造成关节的僵化和磨损。

  交管部门提醒,平衡车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不是交通工具,只能在空旷和人少的地方当玩具玩一玩,在道路上行驶被交警查处可罚款50元。此外,平衡车无牌无照,无法购买车辆保险、第三者责任险等,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带来的损失只能自负。

  (原标题:IT男踩“风火轮”上班摔成骨折)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好色而淫,悱怨而伤

《国风》之后,这样直指人心的文字继续隐忍恬退地生长在酒肆歌寮,床头巷陌,厕所墙壁,互联网络。

普京趁虚而入,坐享土耳其浴

一句话,这次土耳其政变,普京成了最大赢家。

一亿人骂你,是怎样一种存在感?

一个真正成功的企业家,只有舍弃小我,寻找大我,在时间和空间的坐标里去定位自己,着眼未来,他的成功才有更大的意义和价值。

致周作人:一个“小写”的人

50前的今天,周作人去世,那个时候人人都知道鲁迅,而50年后的今天,我相信看周作人文字的人要明显多于看他哥哥文字的人。

  • 日本介护人员为何屡屡沦为杀人狂魔
  • 老虎咬死人动物园不可能一点责任没有
  • 约瑟夫?洛克:丽江就是他的诗和远方
  • 止庵:张爱玲文学的与众不同之处
  • 从《解密》开扒2016年好看的谍战剧
  • 女人千万不要活成葛荟婕那样的怨妇
  • 牛岛:水蓝草绿的济州离岛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