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志愿一旦退档 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

  本报讯(记者屈建成)昨天,有数名考生问,二本退档了,还有机会吗?湖北省招办解释,平行志愿一旦退档,就算分数够了其他学校也不会再投档,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到下一批次录取了。

  恩施州考生小赵填报了9个志愿,但目前他的录取状态是“院校预退”。但他填报的志愿中,还有学校投档线是够的。他问,还会再投下一个志愿吗?

  对此,省招办解释, “院校预退”,表示该考生因种种原因院校不予录取,院校向省招办提出退档,对每一个预退档的考生,院校都会注明退档的理由。平行志愿是一档一投,不是一档多投,考生每批次填报的多个平行志愿,最多只能投档一次,投档到一所高校。

  在录取过程中,考生投档后如果因专业不当或其他原因被院校退档,则不会再投档,只能参加填报生源不足院校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

  武汉考生小戴提问,一旦被第二志愿录取了就只能去第二志愿?

  省招办称,平行志愿是一档一投,在平行志愿投档时,一个考生如果同时符合所填报的多所院校的投档条件,也只能投档到一所院校,考生不能在填报的院校中随意选择院校投档录取。平行志愿投档时按照“考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所谓“遵循志愿顺序”就是在完成考生的高考成绩排序后,再依照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顺序依次检索投档,考生一旦投档,计算机不再检索投档排序在后面的志愿,不再进行投档。即使考生的成绩超过了多所填报院校的投档线,也只能按填报的院校顺序检索档案投到排在前面的院校。

  武汉市考生小黄还问,假若她被某不心仪的高校录取,她有重新填报志愿的资格吗?省招办介绍,在录取过程中,考生只能被一所院校录取,一旦被录取,不退录,不换录。

  (原标题:分数够了其他学校也不会再投档)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希拉里最好和最后的机会

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胶着,谁都没有绝对的胜算,因此,双方对丑闻的管控能力是胜负的决定性因素。希拉里在11月8日当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将更多取决于特朗普失误的大小。

高墙与鸡蛋,作家该站在哪一边

文艺的问题,实质上还是人的问题,文艺是不是奴隶,取决于文艺工作者是不是奴隶。

小时候,我在山洞里读经典

你把书当成营养,当成空气,然后去读书,书里的东西会逐步被你吸收,融入到你的血液中,无形中延长了你的生命。所以,爱读书的人才永远不会老。

致周作人:一个“小写”的人

50前的今天,周作人去世,那个时候人人都知道鲁迅,而50年后的今天,我相信看周作人文字的人要明显多于看他哥哥文字的人。

  • 钱克锦:希拉里面临的“残酷数字”
  • 舆论别成另一只伤人“老虎”
  • 不靠谱日本兵:从品尝炸药到“粪死”
  • 阿瑟·米勒:与梦露那些绕不开的情缘
  • 《灭罪师》凭什么成口碑之作
  • 为什么说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 澳大利亚:星空下的天籁晚宴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