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8日07:24 羊城晚报

分享

  原标题:8家公司抢饮广州税优健康险"头啖汤" 允许带病投保

  经营税优健康险公司增至16家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实习生冼雨彤报道:昨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经营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公司名单(第三批)的公示》称,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准经营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简称“税优健康险”)业务。至此,目前已有三批共16家保险公司获准经营税优健康险产品。另据羊城晚报记者从广东保监局独家获悉,此前获批的12家经营税优健康险的保险公司中,目前已有8家在广州签发了税优健康险保单。

  允许带病投保不可拒保

  所谓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是指能够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政策、由商业保险公司承保的健康型保险。根据有关优惠政策规定,购买此类健康保险产品后,投保人可在税前享有每年2400元(每月200元)的扣除额。也就是说,相当于投保人每个月的个税免征额从3500元提高到了3700元。

  税优健康险有多个亮点:保障责任突破了基本医保目录限制,允许带病投保、不允许拒保,且不设置等待期,大幅突破了保险业既往的业务模式与管理体系。

  具税收减免及保障功能

  虽然税优健康险是目前国内唯一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保险产品,兼具税收减免和保障的功能,但从目前业界透露出来的信息看,从3月4日首批3家保险公司开售该产品以来,税优健康险业务的发展速度之慢和规模之小,均出乎大众预期。早前有媒体报道,截至4月17日,保险行业共签出4000多单税优健康险,保费规模约400万元,即4000多位个人客户购买该产品,平均每位客户保费不足1000元,还没有用足税收优惠政策给予的2400元的税前扣除额度。

  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地区相关保险公司了解到,今年3月4日,人保健康广东分公司实现税优健康险广州地区销售第一单,之后陆续有企业成功为员工购买了税优健康险产品,已成功投保的企业也多是高新科技企业和金融行业单位。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由于目前仍是该产品推广初期,签发的保单确实不多。

  羊城晚报记者从广东保监局获悉,税优健康险政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广东保险业按照国家政策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广州试点的各项工作,目前已有8家保险公司在广州签发了税优型健康保险保单。广东保监局表示,今后广东保险业将从管控经营风险和扩大政策宣传两个方面,推动税优型健康险业务可持续发展。 编辑:邬嘉宏

  

相关阅读

希拉里最好和最后的机会

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胶着,谁都没有绝对的胜算,因此,双方对丑闻的管控能力是胜负的决定性因素。希拉里在11月8日当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将更多取决于特朗普失误的大小。

高墙与鸡蛋,作家该站在哪一边

文艺的问题,实质上还是人的问题,文艺是不是奴隶,取决于文艺工作者是不是奴隶。

小时候,我在山洞里读经典

你把书当成营养,当成空气,然后去读书,书里的东西会逐步被你吸收,融入到你的血液中,无形中延长了你的生命。所以,爱读书的人才永远不会老。

致周作人:一个“小写”的人

50前的今天,周作人去世,那个时候人人都知道鲁迅,而50年后的今天,我相信看周作人文字的人要明显多于看他哥哥文字的人。

  • 钱克锦:希拉里面临的“残酷数字”
  • 舆论别成另一只伤人“老虎”
  • 不靠谱日本兵:从品尝炸药到“粪死”
  • 阿瑟·米勒:与梦露那些绕不开的情缘
  • 《灭罪师》凭什么成口碑之作
  • 为什么说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 澳大利亚:星空下的天籁晚宴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