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8日05:55 南京日报

分享

  原标题:物管、供水、违法建设投诉量排前三

  本报讯(记者张昊通讯员张卫卫金韦彤)今年以来,有哪些问题困扰着市民的生活?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务中心公众开放日上,市12345政务热线2016年度大数据分析给出了一份榜单。截至7月26日,物业管理、供水问题、违法建设、消费维权和房屋质量位列市民投诉前5位,投诉总量为140638件,占总工单比例的27.4%。

  “物业管理类诉求是今年以来南京老百姓的热点诉求。从地域分布上看,江宁区、鼓楼区、浦口区和秦淮区的群众来电较多,主要集中在江宁区托乐嘉、紫金城、明月港湾,鼓楼区苏宁睿城、金陵小区,浦口区天润城、威尼斯水城,秦淮区瑞金新村、银龙花园等小区。”12345政务热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大数据内容分析,物业管理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物业管理公司的不作为、乱收费、服务态度差,小区内部环境和绿化问题,居民区内公共设施使用、维护等方面,“一方面说明南京多个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有待提升,另一方面也说明南京市民对于小区物业管理的要求在逐步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往年投诉量排不进前10位的房屋质量问题在今年上半年排进了前5位。“数据分析显示,房屋质量和物业管理投诉量的激增,主要集中在今年六七月份。”该负责人认为,由于这段时间南京连降暴雨,很多小区和周边街道出现严重积水,“很多市民来电反映出现房屋漏水、墙面渗水、墙体脱落、墙面开裂等问题。还有很多群众来电主要集中在还在维修质保期内的新买住房在暴雨的袭击下出现质量问题,并且与开发商和物业联系后没有得到及时维修。”此外,由于今年冬季的极端寒冷气候,供水问题也排进了前5位。

相关阅读

希拉里最好和最后的机会

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胶着,谁都没有绝对的胜算,因此,双方对丑闻的管控能力是胜负的决定性因素。希拉里在11月8日当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将更多取决于特朗普失误的大小。

高墙与鸡蛋,作家该站在哪一边

文艺的问题,实质上还是人的问题,文艺是不是奴隶,取决于文艺工作者是不是奴隶。

小时候,我在山洞里读经典

你把书当成营养,当成空气,然后去读书,书里的东西会逐步被你吸收,融入到你的血液中,无形中延长了你的生命。所以,爱读书的人才永远不会老。

致周作人:一个“小写”的人

50前的今天,周作人去世,那个时候人人都知道鲁迅,而50年后的今天,我相信看周作人文字的人要明显多于看他哥哥文字的人。

  • 钱克锦:希拉里面临的“残酷数字”
  • 舆论别成另一只伤人“老虎”
  • 不靠谱日本兵:从品尝炸药到“粪死”
  • 阿瑟·米勒:与梦露那些绕不开的情缘
  • 《灭罪师》凭什么成口碑之作
  • 为什么说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 澳大利亚:星空下的天籁晚宴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