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9日07:41 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天热电梯“中暑” 困人235起

  炎热天气里不仅人会感到不舒服,甚至连电梯也会“中暑”。昨日记者从南京市质监局获悉,今年六七月份就发生了74起因机房温度过高而导致的电梯故障。在这样的天气里南京市质监局特检院的电梯检验人员顶着高温奋战在一线,保障着全市电梯的安全运行。

  电梯井里又湿又闷让人直冒汗

  在南京龙西路77号中铁三局的一个项目部,南京市特检院的检修员们正在对电梯的机房、井道,以及坑底进行全面“体检”。何传斌今年50岁了,已有30年工龄的他每天约检验4-5部电梯,平均每部电梯需要30分钟时间。何传斌早上8点出工,但下班时间不定,“我们是随叫随到,下班时间说不好。”没过一会,他已经满脸是汗,他说道,“机房气温为30℃-40℃,电梯井潮湿封闭,不透气,感觉温度更高。但维修师傅们都已经习惯了,毕竟电梯故障刻不容缓。”

  检修员张烨负责的检修区主要是建邺区、雨花台区以及鼓楼区。已经汗流浃背的他说:“6月的时候我们检修了紫峰大厦的电梯,那是我目前遇到检验难度最高的电梯。在紫峰大厦,电梯有80层。”记者在现场短短几分钟的工夫就已经汗流浃背,衣服就被汗湿贴在身上。

  机房温度过高会使电梯停运

  紧接着记者又来到最顶层的电梯机房里,虽然温度计显示机房的温度是36.2℃,数字看起来并不吓人,但只在机房站上几分钟,记者的额头上汗珠不断往下流,同行的工作人员不是热得脸通红,就是衣服已经湿答答。

  南京市质监局特检院电梯检验二部部长金严告诉记者:“夏天电梯故障的主要两个因素是夏天气温过高使得电梯自动停运进入自动保护状态以及电梯老化。目前全市电梯数量突破7万,市特检院有近百名检验员,负责约4万台电梯的检验工作。以小组形式进行检修,一位在机房控制电梯运行或进行机房机器检修,一位在电梯井检修,小组成员以对讲机联系,一般一待至少30分钟。”

  六七月份电梯困人上升近三成

  来自南京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今年六七月份的电梯困人故障与四五月份相比,上升了26.8%。金严介绍,夏季电梯困人故障频发,与气候有着很大的关联。国标明确规定:为了保证机房中设备的正常运行,机房中的环境温度应保持在5℃至40℃之间。夏季高温时节如果缺少有效的散热措施,机房中的最高温度能达到70℃,甚至以上,在这种情况下,电梯会进入热保护状态,自动停止运行,防止造成不必要的设备损毁和人身伤害。今年六七月份因此发生的电梯困人故障就有74起之多。

  梅雨也会让电梯很“受伤”

  夏季除了高温,还有梅雨,同样会让电梯很“受伤”。电梯属于机电一体的设备,如果相对湿度过高,就会对电梯的电子设备造成极大的破坏。此外,如果温差过大,还会在电梯设备上凝结出水珠,一旦进入电子设备,就会导致设备故障。六七月份因此发生的电梯困人故障达到了235起。此外,高温天气也正是用电高峰之时,用电负荷过大引起的停电,也会造成电梯困人,今年六七月份因此发生的电梯困人事故为181起。杨程兰 记者 芦艳

相关阅读

希拉里最好和最后的机会

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胶着,谁都没有绝对的胜算,因此,双方对丑闻的管控能力是胜负的决定性因素。希拉里在11月8日当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将更多取决于特朗普失误的大小。

高墙与鸡蛋,作家该站在哪一边

文艺的问题,实质上还是人的问题,文艺是不是奴隶,取决于文艺工作者是不是奴隶。

小时候,我在山洞里读经典

你把书当成营养,当成空气,然后去读书,书里的东西会逐步被你吸收,融入到你的血液中,无形中延长了你的生命。所以,爱读书的人才永远不会老。

致周作人:一个“小写”的人

50前的今天,周作人去世,那个时候人人都知道鲁迅,而50年后的今天,我相信看周作人文字的人要明显多于看他哥哥文字的人。

  • 冯骥才:亲历唐山大地震给我留下什么
  • 取消事业编制医生待遇一定会好吗
  • 马歇尔调处国共冲突失败的背后原因
  • 妈妈为何近乎病态地爱惜甚至崇拜粮食
  • 杨洋郑爽突破次元壁终于见面了
  • 卢悦:什么样的人玩得起异地恋?
  • 釜山:奇幻的3D美术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