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30日08:20 扬子晚报

分享

  原标题:7月票房“泡沫之夏”已成定局 8月45部电影,猜猜哪些会成“黑马”

  暑期档过半,7月里40多部电影轮番轰炸,大家的钱包瘪了没有?不过,还是别忙着看钱包了,因为8月目前已定档45部电影,而且类型丰富任你挑——想看动作片的,《谍影重重5》是最大的惊喜吧;青春片也是一箩筐,《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微微一笑很倾城》《盗墓笔记》都是经典小说IP改编的;进口动画片中当然要看《冰川时代5》,这个系列是很多人不开心时必看的“开心果”,还有《爱宠大机密》等等。夸张的是,8月12日那天就有13部电影同天上映,比正月初一当天都忙,影院拼影厅数量的时候到了。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7月已是“泡沫之夏”

  不少电影排片被压缩 有的甚至是“一日游”

  用7月的一部电影名“泡沫之夏”来形容7月的票房,真是再合适不过了,以致不少网友开玩笑说,“这届影片不行”“这届观众不行”。上周本报也报道过今年暑期档票房遭遇“寒流”,是因为缺少能带动大盘的“领头羊”,还没有出现10亿元量级的爆款产品。不过,南京多家影院的排片经理包括南京的电影行业主管单位等都对8月市场充满信心——7月的进口大片大多是二三线及以下体量的,仅做市场调剂之用,所以也没能带动市场,那么8月的《谍影重重5》这几部可能会出现“黑马”。

  记者看7月的电影,数量多到平均每天有一部多电影上映,导致电影产品的寿命周期越来越短,很多电影排片被压缩,逃不过“一日游”或“周内游”的命,当然,如果质量好,在映时间也是很坚挺的,比如《大鱼海棠》和《寒战2》,都20多天了,还有排片。所以影院经理说的最多的还是质量,票房低迷主要还是因为国产电影的质量并没有太多提高,今年7月的片子质量大不如去年。市场太浮躁,很多人都想着赚快钱,许多作品创作周期短,太浮躁,没有用心创作、打磨。

  那么,即将到来的8月会是什么情况呢?记者翻看了一下8月片单,12日这天最“挤”,除了《精灵王座》、《海洋之歌》、《诺亚方舟漂流记》等4部动画片,还有倪妮和赵又廷联手主演的冒险动作片《勇士之门》,陆川的《我们诞生在中国》等。

  因此,这一天的排片对影院经理来说已经是一项很烧脑的大工程。而且这一周的周二和周四共计新上4部电影,也就是说,8月第二周一共有17部新片,加上前面IP基础广的,像《盗墓笔记》这种热门电影不可能上映一周就下的,所以记者也是不敢想了,对排片经理来说,一大考验啊,影院的影厅数量跟得上吗?只能拭目以待了。

  8月更是影片爆棚

  《谍影重重5》定档在月末上映

  8月虽然依旧是国产片的天下,但引进片都很重量级,先说动作大片《谍影重重5》,8月23日上映,是《谍影重重》电影系列的第五部。马特·达蒙将回归继续演绎专属于他的经典角色“伯恩”;曾凭借影片《亡命天涯》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好莱坞明星汤米·李·琼斯也加盟此剧演绎一位CIA的高层人士,而这个角色是正派还是反派,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唯一遗憾的是,这部电影在月末上映,暑期档的主力军学生观众们都在忙着收心上学。

  这几天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3D灾难巨制《火海凌云》正式宣布定档8月19日国内公映。今年4月这部在俄罗斯本土狂卷15亿卢布(约2亿人民币)票房的影片,将呈现“战斗民族”的疯狂空中大拯救。这部电影网上已经有资源了,记者很巧的是刚看过,作为灾难片把那什么《伦敦陷落》甩出好几条街。

  动画片当然看《冰川时代5》

  记者好几个朋友都表示太喜欢《冰川时代》系列了,是心情低谷期的“药丸”。据报道,该片已在北美等市场上映,该系列累计全球票房已经突破30亿美元,这一系列成为了全球最卖座的动画片。备受影迷喜爱的猛犸象曼尼、剑齿虎迪亚戈、长毛象爱丽等都将悉数回归,而配音演员也都将回归。

  据悉,《冰川时代5》中猛犸象曼尼需要面临的是女儿桃子要出嫁离开父母,剑齿虎迪亚戈在考虑与希拉有个虎宝宝,而树懒希德则在为脱单努力奋斗,还得赡养健忘的奶奶。看过《疯狂动物城》的观众都还记得树懒吧,作为“年度大网红”,树懒这次将作为新角色出现在《冰川时代5》里面呢,也就是树懒希德,据媒体报道,在英文版中邀请到的是英国流行天后jessie j配音,jessie j在片中还会一展歌喉,而中文版本则是马丽配音,不知道到时候她讲话的速度到底有多慢,估计很多网友都好期待啊。另外,在第一集中,冰川萌物们所看到的飞船是这一集的重要开端,小松鼠奎特无意中启动这艘飞船飞入太空,引发了彗星撞地球的危机,还在地球上狂欢的萌物们并不知道一个灭顶之灾正在袭来。他们如何度过这场危机拯救自己是片中的故事看点。

  还有多部港片聚集实力派男神

  没想到《寒战2》《三人行》之后,8月还有两次围观香港实力派男神演员的机会。张家辉、古天乐、吴镇宇三大实力派男神主演,还有佘诗曼出演的《使徒行者》,改编自TVB同名经典剧,早就圈下了一堆电视剧粉丝。据媒体报道,三位型男在片中大飙演技,电影依然是无间道文化,动作枪战场面比较劲爆。

  大家还记得去年《暴疯语》里面演得出神入化的潜在精神病患者刘青云吧,这次他在《惊天破》里面演心理学家了,该片讲述重案组督查马进(谢霆锋 饰)和心理学教授车家伟(刘青云 饰)在联手破解凶杀案的过程中,意外卷入一场危及全城安危的生死大战。据悉,两大影帝从合力解谜到互相猜疑,心生间隙的同时大玩心理战,预示着影片不只是一场简单的猫捉老鼠的游戏,而是关乎百万人生死存亡的猫鼠大战。

  以上两部片子里的古天乐和刘青云还一起合作了一部《危城》,也在8月上映,啊,观众们不要担心傻傻分不清了,这是一部军阀割据乱世时期的动作戏,里面还有彭于晏,不过,看海报上他络腮胡子的造型有好邋遢的即视感,还有很能打的吴京也有参演。

责任编辑:刘春杰

相关阅读

普京拍板助阵中国,将联合军演

这次普京终于在南海问题上作出了最实际、最大力度的支持次是联合军演:俄罗斯舰队将开赴南海,与中国舰队展开海上联合演习。

高墙与鸡蛋,作家该站在哪一边

文艺的问题,实质上还是人的问题,文艺是不是奴隶,取决于文艺工作者是不是奴隶。

希拉里最好和最后的机会

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胶着,谁都没有绝对的胜算,因此,双方对丑闻的管控能力是胜负的决定性因素。希拉里在11月8日当选美国总统的可能性,将更多取决于特朗普失误的大小。

永远的劳伦斯

我没有道理地相信,任何一种文字,不吃苦,体会不到苦难,写不出苦涩,一个作家永远成为不了大师。

  • 冯骥才:亲历唐山大地震给我留下什么
  • 网约车获合法地位监管须及时跟上
  • “官倒”何时登上了中国历史舞台?
  • 为何加拿大获诺奖是门罗而非阿特伍德
  • 那些因为一个片段成名的电影
  • 为什么婚姻里最怕狼的却总喊狼来了
  • 布拉格: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