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2日08:1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流血”的乌尔米湖:面积不断缩小 谁在作怪?(图)

今年4月23日,乌尔米湖的湖水还是绿色,但在7月18日变成血红色。(图片来源:NASA)今年4月23日,乌尔米湖的湖水还是绿色,但在7月18日变成血红色。(图片来源:NASA)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境内最大湖,也是地球上第二大的咸水湖乌尔米湖正逐步走向“死亡”。连续的干旱导致该湖的面积不断缩小,湖水更由美丽的蓝绿色变成血红色。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今年4月23日,乌尔米湖的湖水还是绿色,但在7月18日,已因水位下降而变成血红色。

  科学家解释,这是因为湖水蒸发减少后,湖水变得较咸,藻类及细菌变得更加明显,令湖水颜色改变。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称,因为季节性降水和气候模式,该湖泊的颜色转变在春天和初夏很普遍。

  据悉,因为降雨和融雪的汇入,乌尔米湖在3、4月盐分降低。但是在7月,因为天气的干热与淡水流入的减少,湖面开始下降,盐分增加,这时湖里的微生物就开始“作怪”了。

  虽然专家们并不十分确定是什么微生物导致湖水变红,但是他们相信有两种微生物的可能性比较大:一种是属于绿藻门的杜氏藻,另外一种是古菌中的嗜盐菌科。

  近几年,因为气候干旱和农业引水限制了淡水流入湖内,乌尔米湖变色可能会更加频繁。

  据此前报道,乌尔米湖是伊朗境内最大的湖,也是地球上第二大的咸水湖,它的表面面积大约有2000平方英里。其最宽处约有87英里长,34英里宽。最深处可达52英尺,并有102座岛屿组成。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高墙与鸡蛋,作家该站在哪一边

文艺的问题,实质上还是人的问题,文艺是不是奴隶,取决于文艺工作者是不是奴隶。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非典”时期读《鼠疫》

做人要学会敬畏,有所必为有所不为。做事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 深圳博主:14级台风将大树连根拔(图)
  • 从中国游客掴美国店员看两国警察区别
  • 国民党高层的派系政治实质上是什么?
  • 曹禺为何说自己和巴金相比简直不是人
  • 有人把鲁豫认成了郭碧婷……
  • 卢悦:仔细想想你为什么那么受不了TA
  • 夏日,澳门最清凉最IN玩法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