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2日17:0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河南反腐不停歇 两厅官涉严重违纪一日内宣布被查

  中新网郑州8月2日电(刘鹏)中部省份河南反腐打虎不停歇,2日,该省商丘市、平顶山市两名厅级官员被查。

  河南省纪委发布消息称,商丘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许大刚,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丁少青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58岁的许大刚警校毕业后最初以侦查员身份步入警界,仕途一路节节有升。从警35年间,历任兰考县公安局局长、河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周口市公安局长等职。

  就在此番“落马”五日前,许大刚还赶在“八一节”前夕深入一线慰问公安民警、武警官兵。

  媒体称,在7月28日的慰问中,带着眼镜的许大刚满面笑容。而这却是许大刚被查前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

  同在2日通报被查的57岁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丁少青,最早曾以农机公司技术员迈进政坛。自1992年起,曾在平顶山市郏县、叶县、汝州等地担任县级党、政要职,2004年3月起任平顶山市卫东区委书记。

  在2014年3月召开的平顶山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丁少青当选为该市政协副主席。其实在此之前,丁少青已官至平顶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并跻身副市厅级领导行列。但检索却见,近年来该官员鲜少公开亮相或见诸报端。

  一日内两名厅官“落马”,河南反腐力度到底有多狠?记者粗略盘点发现,除副部级“首虎”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大年初七落网外,仅以厅级官员为例,今年以来该省约有12名厅官被查。

  他们分别是,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曹卫平;鹤壁市委原副书记费银普;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原局长朱东晖;河南省发改委原副主任、能源规划建设局原局长常建华;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郑理;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原院长白君堂;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原主任李巨峰;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原总队长张益民;河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常保良;新乡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王玉民;焦作市委原书记孙立坤及三门峡市委书记赵海燕。

  另悉,截至今年4月份,河南省纪委已巡察了703家单位,发现并反馈“六项纪律”方面问题12577个,移交线索10820条。其中,党政纪处分1328人,组织处理604人,移送司法机关75人。

  “打虎不止,反腐不停”,河南反腐斗争未曾停歇,正如火如荼。(完)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难能的是当一辈子“流氓”

亨利·米勒一辈子思考、写作、嫖妓。他的元气,是由天才和欲望构成的,或许这二者本来就是同一事物的两面。

  • 深圳博主:14级台风将大树连根拔(图)
  • 从中国游客掴美国店员看两国警察区别
  • 国民党高层的派系政治实质上是什么?
  • 曹禺为何说自己和巴金相比简直不是人
  • 有人把鲁豫认成了郭碧婷……
  • 卢悦:仔细想想你为什么那么受不了TA
  • 为啥叫“冰X”的啤酒都不咋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