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2日23:4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俄西伯利亚一自治区爆发炭疽疫情 20人感染 1人死亡

  中新社莫斯科8月2日电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2日消息,俄罗斯西伯利亚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爆发炭疽疫情,目前已有20人确认感染,一名12岁儿童因病死亡。

  据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政府新闻处消息,此次炭疽疫情爆发可能是因为当地异常炎热的高温导致冻土层中的炭疽杆菌被释放出来所致。目前数十名疑似染病者进入医院检查,20人被确认感染,一名12岁来自养鹿人家庭的男孩因染病死亡。

  此外,疫情导致超过2000头鹿死亡。

  据俄新社消息,俄相关部门已经派遣军队和专家前往疫区,并向当地居民运送了疫苗。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主管安娜2日宣布,炭疽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暂时没有传播到其他地区。

  考虑到疫情爆发地区民众住帐篷的传统生活习惯,当地政府还拨款9000万卢布,用于购置帐篷,安置民众。

  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位于西伯利亚北部,一年多数时间气候寒冷,当地涅涅茨人主要靠养鹿为生。

  炭疽杆菌是一种人畜共患的病原菌,对社会公共卫生和经济发展危害极大。由该菌引起的炭疽病几乎遍及世界各地。该病一般临床表现为皮肤、肺部、脑膜和肠道等处的急性感染,有时伴有败血症,严重时会导致死亡。(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难能的是当一辈子“流氓”

亨利·米勒一辈子思考、写作、嫖妓。他的元气,是由天才和欲望构成的,或许这二者本来就是同一事物的两面。

  • 深圳博主:14级台风将大树连根拔(图)
  • 滴滴收购优步会得“垄断病”吗
  • 国民党高层的派系政治实质上是什么?
  • 曹禺为何说自己和巴金相比简直不是人
  • 有人把鲁豫认成了郭碧婷……
  • 卢悦:仔细想想你为什么那么受不了TA
  • 为啥叫“冰X”的啤酒都不咋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