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2日05:4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回应土耳其“不免签便撕毁难民协议” 德方称“绝不接受敲诈”

  中新社柏林8月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土耳其外长日前警告欧盟称,若最晚今年10月还不能给予其公民免签入境申根区待遇,则土方有可能废止欧土难民协议。对此,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1日回应称,“德国或欧盟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接受敲诈”。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则指出,土耳其尚未满足欧盟提出的72项要求,若欲获得免签待遇则必须“加班加点”。

  7月31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假如土耳其公民在今年10月前还不能享受到欧盟3月在难民协议中承诺给予的申根区免签待遇,则土方将考虑不再承认这份协议。

  “免签可以开始于10月上旬或是中旬,但我们要的是一个确切的日期。”在原定7月开始的免签遭无限期搁置后,恰武什奥卢的这番表态被德媒普遍解读为“最后通牒”。

  对此,德国方面予以强硬回应。副总理加布里尔表态称:“能不能享受免签待遇,取决于土耳其。”

  针对土耳其国内局势发展,加布里尔指出,一个正在“走向恢复死刑道路”的国家,无疑正“与欧洲急遽地分道扬镳”。假如这样,“那么任何形式的加入欧盟(包括免签)谈判都将变得多余”。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表示,由于土耳其并未满足欧盟提出的72项条件,因此当前是否给予土耳其公民免签待遇实际上“并非由欧盟来做决定”。而土耳其如果还希望在10月获得免签资格的话,土方“必须得加班加点”。

  根据欧盟与土耳其今年3月达成的协议,作为对土耳其愿意接收欧盟遣返的不符合条件难民的回应,欧盟将争取于今年7月起给予土耳其公民免签证前往申根区的待遇。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提议,今后土耳其公民将可每半年免签前往欧盟90天,这项政策适用于整个申根区,并同时涵盖商务人士和旅游者。

  欧盟方面认为,土耳其在反恐法改革等问题上仍未达到欧方提出的要求;而倘若恢复死刑,则直接违背了欧盟基本权利宪章。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年5月曾强调,要想获得免签进入欧盟的待遇,一个国家必须无遗漏地满足所有标准。她表示,欧盟和土耳其尚需在这一问题上继续保持对话。(完)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高墙与鸡蛋,作家该站在哪一边

文艺的问题,实质上还是人的问题,文艺是不是奴隶,取决于文艺工作者是不是奴隶。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非典”时期读《鼠疫》

做人要学会敬畏,有所必为有所不为。做事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 叶檀:宝能和万科之争结局已定
  • 从中国游客掴美国店员看两国警察区别
  • 日本明治時期消防防护服里的中国元素
  • 第一次世界大战为什么死那么多人?
  • 87版《红楼梦》秦可卿迷样结局
  • 当微信“分组可见”被玩暧昧的人利用
  • 夏日,澳门最清凉最IN玩法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