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2日05:4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美知名反战组织领袖:“萨德”入韩不是明智决定

当地时间2016年7月13日,韩国星州郡,民众高喊口号集会,反对美军在韩部署“萨德”防导系统(THAAD)。据悉韩国13日将公布“萨德”选址结果,或就选址星州郡。

  中新社华盛顿8月1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知名反战组织、“即刻行动制止战争消除种族主义”联盟(The ANSWER Coalition)执行主任布莱恩·贝克尔(Brian Becker)当地时间1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萨德”入韩不是一个明智决定,所谓“应对来自朝鲜方面导弹威胁”的说法不过是美国力推部署“萨德”的借口。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更好办法是推动美、韩、中、朝等国展开“有意义的对话”,而非继续诉诸紧张局势升级。

  7月13日,韩国国防部宣布,韩美双方决定将“萨德”系统部署在韩国东南部庆尚北道星州郡。连日来,这一决定引发韩国当地民众集会抗议。中俄对“萨德”入韩一致表示严重关切,认为此举对国际和地区战略平衡与安全稳定带来消极影响。

  贝克尔当天向记者表示,美国五角大楼向韩国方面施加了“额外压力”,并促使韩国接受了“萨德”部署的建议。“萨德”入韩的决定来得“非常仓促”,不仅破坏了韩国人民要求评估“萨德”系统潜在环境影响的诉求,也表明美韩政府从一开始就认识到,如果“萨德”部署一事在韩国进行公开辩论,势必会被民意所否决。

  他说,所谓“应对来自朝鲜方面导弹威胁”的说法不过是美国力推部署“萨德”的一个借口,“萨德”入韩将使五角大楼可以对中俄两国军事设施、尤其是一些最敏感军事设施开展“更高级”的监控。

  贝克尔分析,“萨德”入韩会带来多个恶劣地区影响。第一,中韩之间可能会加剧紧张,如果两国贸易和投资合作受到影响,韩国一方所受到的损害要比中国大得多。第二,由于中俄都将“萨德”视为对自身安全利益的威胁,所以“萨德”入韩必将导致地区安全的不稳定,并破坏地区军事平衡。第三,“萨德”入韩会促使中俄两国以及朝鲜采取反制措施,如果美国再采取额外措施来应对地区国家所采取的反制措施,这会导致紧张局势的轮番升级,或许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地区走向新一轮军备竞赛。

  他呼吁,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更好办法是美、韩、中、朝等各方展开“有意义的对话”,通过更好的路径来提升地区和平与安全。朝鲜已多次表示,如果美韩停止在地区进行常规大规模军事演习,他们会考虑终止核试验。如果美国真有意愿降低半岛紧张局势,就应该暂停上述挑衅性的军事“游戏”。但遗憾的是,迄今为止美国一直拒绝这么做。(完)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高墙与鸡蛋,作家该站在哪一边

文艺的问题,实质上还是人的问题,文艺是不是奴隶,取决于文艺工作者是不是奴隶。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非典”时期读《鼠疫》

做人要学会敬畏,有所必为有所不为。做事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 叶檀:宝能和万科之争结局已定
  • 从中国游客掴美国店员看两国警察区别
  • 日本明治時期消防防护服里的中国元素
  • 第一次世界大战为什么死那么多人?
  • 87版《红楼梦》秦可卿迷样结局
  • 当微信“分组可见”被玩暧昧的人利用
  • 夏日,澳门最清凉最IN玩法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