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5日15:14 福建法治报

分享

  原标题:明溪县枫溪乡强化社会矛盾排查调处工作

  “多元种子”绽放“和谐之花”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8月5日讯 矛盾调处工作是维护和保障社会稳定的基石。今年以来,明溪县枫溪乡在县委、县政府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指导下,始终坚持“三个到位”,并积极构建“多元化调解”模式,使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扎实有效进行。

  领导指挥到位

  今年以来,枫溪乡先后召开全乡干部职工、村两委主干、综治协管员大会,党委书记亲自作动员,部署维稳和六个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全乡领导干部、村两委主干、综治协管员在处理矛盾和突发性事件时,要有强烈的责任感,靠前指挥,面对面做好群众工作。通过积极主动,抢前抓早,及时采取措施,尽快控制局面,平息事态。

  上半年,共排查出纠纷15起,并进行登记造册和分类处理。

  干部工作到位

  该乡认真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责任制,加大排查调处力度。

  今年以来,该乡加强信息报送和通报工作,坚持矛盾纠纷每周一报、重大节日敏感时期每日一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通过排查,已化解2起上访事件。

  宣传教育到位

  为增强群众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该乡利用集日开展集中宣传,采取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形式,教育群众正确处理法律纠纷、邻里和家庭纠纷等。上半年,共组织专场宣传活动4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

  同时,要求干部走村入户时务必宣传法律知识,为群众讲解《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和解决问题。

  2015年来,该乡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61起,其中合同纠纷13起、邻里纠纷20起、山林纠纷19起、婚姻家庭矛盾6起、损害赔偿1起,其他类型2起。

  (吴雄伟)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难能的是当一辈子“流氓”

亨利·米勒一辈子思考、写作、嫖妓。他的元气,是由天才和欲望构成的,或许这二者本来就是同一事物的两面。

  • 博客天下:"黑豹"王石的硬气与软肋
  • 里约奥运村真如传闻那么“糟”吗
  • 外国人竟如此来“吐槽”丝绸之路?
  • 董桥:张爱玲在胡兰成家里是何情形
  • 推荐高分复古科幻美剧《怪奇物语》
  • 以结婚为目的的女生会恋爱哪种男人?
  • 相比电影,还是土楼更吸引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