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6日01:00 北京晨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国防部驳日防卫大臣言论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 国防部新闻局5日就日本新任防卫大臣有关言论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据日媒报道,日本新任防卫大臣稻田朋美4日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在被问及南京大屠杀事件时,她表示“不认为存在‘百人斩’(杀人比赛)”。请问中国国防部对此有何回应?

  答:日本新任防卫大臣稻田朋美的有关言论令人强烈愤慨。70多年前,日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进行了灭绝人性的“杀人比赛”,铁证如山,不容置疑。

  日本防卫大臣罔顾历史,对上述事实公开予以否认,无非是想美化侵略历史,挑战国际秩序,替“军国主义”招魂。“以史为鉴,可知未来”。我们必须指出,正视历史,是解决历史问题的基础;篡改历史,只会重蹈历史的覆辙;否认历史,中日关系就没有未来。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难能的是当一辈子“流氓”

亨利·米勒一辈子思考、写作、嫖妓。他的元气,是由天才和欲望构成的,或许这二者本来就是同一事物的两面。

  • 博客天下:"黑豹"王石的硬气与软肋
  • 扫街的公务员中会不会有法官
  • 外国人竟如此来“吐槽”丝绸之路?
  • 董桥:张爱玲在胡兰成家里是何情形
  • 《马男波杰克》:世界上最丧的动画片
  • 钟雪灵:嫁得好或出身好都不如干得好
  • 澳洲的考拉如何安全过马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