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9日03:5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美共和党政策顾问宣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总统

  中新社华盛顿8月8日电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大会前政策事务主任、中央情报局前官员艾文·麦克马林(Evan McMullin)当地时间8日宣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总统,向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发起挑战。

  麦克马林当天在其竞选官网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特朗普在美国需要展现团结的时刻诉诸恐惧和分裂,希拉里是个腐败的职业政客,美国人已对他(她)们失去信心,这时候需要有人展现“新的领导力”,“做正确的事”永远不怕晚,他决定竞选总统,团结美国朝着一个繁荣、安全的未来前进,为美国人民提供“更好的选择”。

  今年40岁的麦克马林是位摩门教徒、共和党人,毕业于犹他州杨百翰大学,曾在中央情报局工作约11年,任务包括在中东、北非和南亚等地区从事反恐和情报行动。2011年起,他在高盛集团旧金山办公室工作,参与房地产、生物技术、能源等行业融资并购业务。2013年起,他先后担任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高级顾问和共和党大会政策事务主任。

  麦克马林表示,过往的履历让他对美国面临的威胁、普通美国人的生活负担以及美国迫切需要改革的领域都有清醒的“第一手”认识。过去数月来,他频繁公开批评特朗普是位威权主义者,并呼吁后者公开纳税申报情况。

  但是,多数美国媒体分析,麦克马林很难对特朗普构成实质挑战,他政治履历薄弱,从未竞选过公职,几乎没有知名度,更多被视为“搅局者”,而非真正有实力问鼎白宫。由于至少26个州的候选人登记参选日期已经截止,麦克马林的名字被印在在各州选票上都面临困难。由于支持率低,他面临与绿党候选人斯坦因一样的困境——无法跻身总统候选人辩论。

  国会山报等媒体报道,力挺麦克马林参选的是一家名为“更好的美国”的政治组织,背后的出资人是共和党人约翰·金斯顿,他与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关系密切,这表明虽然特朗普已成为共和党候选人,但党内一部分人士仍未放弃“反特朗普”的努力。

  两党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后,特朗普支持率呈下滑趋势,有民调显示他目前落后希拉里12个百分点。纽约州联邦众议员汉纳、前财长亨利·保尔森、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考克罗夫特、前密歇根州州长威廉·米利肯等共和党人相继宣布将投票给希拉里。(完)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你一定要少读董桥

文字是指月的手指,董桥缺个禅师帮他看见月亮。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房价到底是怎么决定的?

朝鲜再发导弹 日本心中窃喜

朝鲜再发两枚“芦洞”导弹,用意何在?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 日本天皇执意"生前退位"动因是什么
  • 里约奥运:请给巴西的担当以足够敬意
  • 中国历代的纸币是什么样子的(图)
  • 张爱玲笔下最令人瞧不起的女主角
  • 《声恋》看不到男主脸的日剧
  • 思小妞:我想和你不伤感情地谈谈钱
  • 古北水镇:每一张照片都是风景画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