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0日03: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原标题:综合资讯

  连夺“金帆奖”两项大奖,浦银安盛投资实力和风控能力俱佳

  8月5日,由权威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金帆奖”评选结果在深圳揭晓。凭借卓越的投资回报和优秀的风险管控能力,浦银安盛基金一举斩获两项大奖。不仅夺得极具分量的“2016年综合投资能力五强基金公司奖”殊荣,更将“2016年基金公司最佳风控能力奖”收入囊中,此次获奖也是业界对浦银安盛基金综合实力的又一次肯定。

  在业绩为王的基金行业,投研能力始终是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浦银安盛凭借“股债双优”的成绩,成为各大权威机构评选的座上常客。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浦银安盛旗下权益类基金最近五年和最近三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03.96%、130.51%,排名高居同业可比公司的第1、第2,中长期业绩持续领跑。公司旗下固定收益类投资能力不仅今年以来表现优异,在可比基金公司中排名第9,长期来看同样出色,最近五年在可比公司中位列前1/3。捧得“2016年综合投资能力五强基金公司奖”可谓实至名归。

  就单只产品而言,浦银安盛旗下涌现出多只备受投资者认可的明星产品。截至7月底,浦银生活、浦银新兴最近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95.22%、104.37%,排名分别居103只同类可比产品的第31、第20位,并获多家机构“五星”基金评级。固收类产品方面,浦银幸福回报A、浦银季季添利A/C最近三年收益率分别为25.95%、25.42%、24.25%,3只产品也全部获得市场综合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

  自浦银安盛基金成立以来,一直将合规作为公司经营的首要前提,高度重视风险管理,对合规风险“零容忍”。公司汲取中外股东的先进经验,形成一套完整、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使风险控制融合于公司的投资运作中。在全球资本市场震荡加剧的当前环境下,浦银安盛基金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显得尤为突出。展望后市,浦银安盛认为,8月市场整体将保持震荡走势,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主题投资是行情主旋律,行业板块分化加剧,局部行情热点依然会较为活跃。

  主题基金表现抢眼工银2产品回报居前十

  7月最后一周, A股市场出现小幅波动,股票基金遭遇下挫。截止7月29日,今年来股票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3.16%,不过业绩呈现却明显分化态势,部分主题及行业基金表现突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主动管理的股票基金共计34只实现正回报,其中主题行业基金占比超6成,并包揽状元、榜眼之位。

  从行业表现来看,以医疗、环保、文化传媒、消费行业占据主导,其中工银文体产业、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基金分别获得14.01%和10.4%的回报,这使得工银瑞信在主动股票基金业绩TOP10榜单上独占两席,此外工银物流产业、工银新蓝筹、工银国家战略主题亦获得正回报,位列股基榜单前25位。目前,工银瑞信旗下有着16只主题和行业基金,涵盖金融、地产、农业等传统行业及养老、医疗、互联网等新兴主题产业,是业内主题基金布局最全面的基金公司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震荡行情下板块轮动加剧,局部机会突出,主动管理的主题基金或比被动指数基金更能发挥优势。如今年来长期保持主动股票基金排名前三的工银文体产业,二季度该基金取得8.91%的业绩回报,超越基准达12.07%。

  展望三季度,多数机构认为市场存在阶段性、结构性机会,建议投资者均衡主题风格配置,借道实力雄厚的主题投资管理人来淘金震荡市,可重点关注旗下主题行业基金布局全面的大型基金公司,如通过工银瑞信现金快线业务可对其旗下偏股型基金进行零费率转换,便于灵活把握投资机会,且能够节省不少投资成本。

  匹克助力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圆满落幕热心公益再获赞

  8月1日,由匹克体育赞助的“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系列公益项目在宁夏银川圆满落幕。运动员们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呈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通过高水平的发挥令整场赛事充满着激情与活力。

  作为“匹克有爱”公益品牌支持的项目之一,“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姚明爱心基金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姚基金核心公益项目,也是首个在希望小学中开展的大型篮球及体育启蒙赛事,帮助孩子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

  此次合作,匹克作为中国本土领先的体育运动专业品牌,以专业的产品质量收获肯定,来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和体育事业的发展。用篮球传递快乐正能量,未来,更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前海征信三周年为近1500家金融机构提供征信服务

  近日,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征信”)迎来成立三周年庆典。2013年8月,平安前海征信注册成立,2015年1月首批获得人民银行批准筹备个人征信业务,经过十几个月的运营,目前前海征信已经和近1500家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包括银行、P2P、小贷、消费金融等,向其提供大数据征信产品和服务,成为央行征信的有力补充。

  银河君尚灵活配置型基金8月8日正式发行

  8月首个交易日,A股并未迎来开门红,未来A股市场或将仍以震荡行情为主,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关注新股或债券市场等相对明确的投资机会。据悉,银河君尚灵活配置型基金将于8月8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交通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银河基金官方直销平台进行认购。该基金将以“债券+新股”为重点投资策略,以此应对复杂的市场环境。

  信达澳银基金约“惠”投资者与奥运同行

  里约奥运会盛大开幕,信达澳银基金和广大投资者,共同为中国代表团喝彩加油。于此同时,信达澳银基金于8月9日起为广大投资者启动了一场约“惠”盛宴,投资者通过信达澳银基金公司直销平台富友支付渠道申购信达澳银基金旗下部分产品,费率优惠至4折。据介绍,本次优惠活动将在信达澳银基金E达通网上交易系统、信达慧理财APP等直销平台富友支付渠道进行,广泛涉及信达澳银基金旗下多种类型共计十余只产品。

  南方荣毅提前结募南方荣冠接档发行

  近日,南方基金发布公告,旗下偏债混合型基金南方荣毅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代码:002931)宣布提前结束募集。而继该基金之后,南方基金旗下的第四只“荣”字头定开偏债混合基金——南方荣冠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3033)将顺势接档南方荣毅,拟于8月5日到8月25日发行,募集上限同样为7亿元。作为南方基金旗下的“荣”系列产品,南方荣冠沿袭了南方“荣”字军团“定期开放”+“偏债配置”的产品设计风格。

  华安基金获评“综合投资能力五强基金公司”

  8月5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金帆奖”评选结果揭晓,华安基金将“2016年综合投资能力五强基金公司奖”、“2016年基金互联网创新奖”两项大奖收入囊中。在今年以来由权威财经媒体举办的评选中,华安基金已经斩获16项大奖。华安基金获得的这两个奖项,是对公司综合投资能力和互联网创新精神的高度认可。权益投资能力是衡量一家基金公司优秀与否的重要指标。

  炒地图行情再起借道东方区域发展强势掘金

  对于后市,市场人士表示仍有机会可寻,例如备受政策利好的区域发展。看好此行情的投资者,不妨对此类主题基金多加关注,例如正在发行的东方区域发展基金。该基金采用双基金经理制,东方区域发展拟任基金经理之一的朱晓栋先生为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硕士,有着不错的过往业绩表现。另一位薛子徵先生是山西大学工商管理、应用心理学专业学士,亦有丰富的投资经验,长于混合型基金运作。

  罗“药师”剑指大健康产业

  中银证券健康产业基金引发关注

  在“健康中国”被纳入“十三五”规划上升至国家战略后,大健康产业迎来投资黄金时代。正在发行的中银证券健康产业灵活配置基金,凭借拟任基金经理罗众球在健康行业的资深背景,引发不少投资者的关注。罗众球为中国药科大学药学硕士,对健康行业有着很深的研究造诣,也是业内为数不多具备医学专业背景的基金经理,被誉为健康主题基金领域的“罗药师”。

  财通基金远见未来战略合作伙伴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公募基金成立至今已整整走过了18个年头,如今,标杆之一的财通基金迎来了自己的5周岁生日。7月29日,“财通基金-远见未来战略合作伙伴高峰论坛”在上海陆家嘴隆重举行,60余家上市公司高管,100余家银行、券商、财富管理公司等金融高管,100余位国内高级的PE/VC基金、私募基金掌门人,400余家机构投资者以及100余名高净值客户悉数到场,前瞻聚焦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合作共赢,携手捕捉中国市场的特殊投资机会。

  瞄准文体产业万亿市场空间嘉实文体娱乐基金顺势亮剑

  受益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一向“文体不分家”的文体、娱乐产业日渐成为资本追逐的沃土,文体娱乐产业的市场空间正在“崛起”。嘉实基金于8月8日正式发行的嘉实文体娱乐股票基金,将聚焦文体、娱乐、传媒等行业,挖掘文体娱乐产业的财富价值。

  据了解,嘉实旗下的行业股票型基金已经涉及医药、环保低碳、智能汽车、房地产、金融、文体娱乐等行业,并且取得了领先于同类基金的成绩。

相关阅读

你一定要少读董桥

文字是指月的手指,董桥缺个禅师帮他看见月亮。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房价到底是怎么决定的?

朝鲜再发导弹 日本心中窃喜

朝鲜再发两枚“芦洞”导弹,用意何在?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 日本天皇执意"生前退位"动因是什么
  • 傅园慧用尽洪荒之力才抵达体育本身
  • 宋朝有料:杨家将主帅杨业死亡之谜
  • 情话的品味:诗和词在美感上有何不同
  • 一部让你笑到肚脐眼开裂的日剧(图)
  • 思小妞:我想和你不伤感情地谈谈钱
  • 日本:开车稳的司机真相居然是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