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1日02:19 京华时报

分享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特使拉莫斯抵港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昨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菲律宾总统特使拉莫斯将在香港同中方接触表示,拉莫斯先生此次赴港,将同中国老朋友进行私人交流。中方对中菲双方以各种形式进行接触持开放态度,欢迎拉莫斯先生以特使身份早日访华。

  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总统特使、前总统拉莫斯将在香港同中方接触,请问中方有何情况可以介绍?

  华春莹说,中国和菲律宾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应共同努力改善双边关系,恢复对话合作,推动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据了解,拉莫斯先生此次赴港,将同中国老朋友进行私人交流。”她说,中方对中菲双方以各种形式进行接触持开放态度,欢迎拉莫斯先生以特使身份早日访华。

  >>拉莫斯

  曾被称“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88岁的拉莫斯曾在1992年至1998年期间出任菲律宾第12任总统,是菲国政坛元老,曾被中国领导人称之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在拉莫斯担任总统期间,曾与中国前两任国家领导人有过接触和交流,1999年10月,时任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和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时,表示拉莫斯先生和霍克先生都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曾为促进中菲、中澳友好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

  拉莫斯还是博鳌亚洲论坛的发起人之一,曾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多次出席博鳌论坛,一直与中国各界人士有着频繁交流。

  据报道,拉莫斯在港访问期为5天左右。88岁的拉莫斯把自己的角色形容为“破冰者”。他称此行是为会见“老朋友”,修补因南海争端而紧张的中菲关系。菲媒将拉莫斯此行称为“试探性访问”。

  >>延伸阅读

  菲官方称拉莫斯为谈判铺路

  今年7月14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参加其母校圣贝达学院的一个纪念晚宴上表示,他拟派前总统拉莫斯作为特使前往中国,协助开启菲律宾和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谈判。杜特尔特重申,战争不是一个选项,希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比如进行双边谈判。

  随后,杜特尔特正式任命拉莫斯为赴中国谈判的特使。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8日称,拉莫斯此行可能为未来的外交谈判铺平道路,他会在香港“见一些老朋友,可能打几场高尔夫球”。

  报道称,这将是拉莫斯被菲当局任命为特使后首次前往中国,随行人员包括菲国前内政部长阿鲁南、前资深驻华记者罗马纳以及拉莫斯的外孙萨姆·琼斯。据称,萨姆·琼斯可以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一万年来谁著史

谭伯牛的可贵是秉承司马迁的衣钵,站在了少林拳和葵花宝典之间,有才情又不失史识和史直地展现人和人之间,种种出发点的不同和利益的平衡。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房价到底是怎么决定的?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朝鲜再发导弹 日本心中窃喜

朝鲜再发两枚“芦洞”导弹,用意何在?

  • 马未都:傅园慧给人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 网络订餐黑店缘何卷土重来
  • 清朝代表团参加过巴黎奥运会吗(图)
  • 作家素描:关于迟子建不是印象的印象
  • 深爱傅园慧洪荒之力与孙杨的绝地反击
  • 人际交往中最大的忌讳在于什么?
  • 不冲刺高考,美国高中毕业生在干什么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