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1日23:2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日本外相访菲律宾 承诺帮助提升菲海警能力

  中新社马尼拉8月11日电 (记者 张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1日在菲律宾南部城市达沃表示,日本政府将继续向菲律宾提供海上安保援助,帮助提升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海上能力。

  岸田文雄从10日开始对菲律宾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他11日在达沃拜会菲国总统杜特尔特并与菲外长亚赛会谈。据菲律宾官方媒体报道,岸田文雄承诺,日本将透过政府开发援助(ODA)帮助菲律宾加强海上执法,向菲律宾提供10艘巡逻船,其中1艘8月底就可抵达菲律宾。

  菲律宾与日本今年庆祝两国外交关系正常化60周年。去年,在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任内,菲律宾曾与日本曾就加强战略伙伴关系签署过一份联合宣言。岸田文雄声称,他此次访菲为日本政府与杜特尔特政府发展关系提供了重要机会,除了海上问题,日方还期待在政治、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文化等方面与菲律宾加强发展合作。

  有报道称,日本目前向菲律宾提供的用于菲国发展及兴建基础设施工程的政府开发援助总额累计已达70亿美元。

  菲外长亚赛当天表示,菲律宾感谢日本向菲提供大规模政府开发援助。他表示,期待在卫生、防务、国际安全、灾难管理等方面与日本加强合作。

  岸田文雄还与菲方高层谈到东海、南海问题,并与菲官员在联合记者会上相互唱和。有日本媒体11日称,日本政府欲通过一系列会谈强化同菲律宾新政府的关系,并希望借此提升国际舆论敦促中国接受所谓南海仲裁案结果。(完)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一万年来谁著史

谭伯牛的可贵是秉承司马迁的衣钵,站在了少林拳和葵花宝典之间,有才情又不失史识和史直地展现人和人之间,种种出发点的不同和利益的平衡。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房价到底是怎么决定的?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朝鲜再发导弹 日本心中窃喜

朝鲜再发两枚“芦洞”导弹,用意何在?

  • 土摩托:优质海鲜已变成了奢侈品(图)
  • 为何没得金牌傅园慧能如此兴奋
  • 帝王陵风水妙门:朱元璋揪出龙脉所在
  • 此外知心更谁是:二苏关于辞官的诗歌
  • 为啥三叔自己导《盗墓笔记》也不正宗
  • 卢悦:学学傅园慧吧,不要被自己逼死
  • 吃货日记:带着味蕾私奔到澳门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