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4日01:00 北京晨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台湾旅游团大巴福建翻车

  据新华社电 福建龙岩13日发生台胞旅游交通事故,大陆方面迅即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全力开展善后工作。

  8月13日10时30分左右,一辆载有21名台湾游客的旅游大巴在前往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土楼景区途中,于永定区胡坑镇附近突遇山体滑坡,被推下路面引发翻车事故,导致1名台胞遇难、2人重伤、20人轻伤。经当地消防部门和附近居民第一时间全力抢救,伤员被及时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救治。

  记者13日下午在事故现场看到,现场周围已经封路,山上滚下的土石方截断了福建309省道,大巴车侧卧在公路下方的河谷,溪水湍急。雨还在下,滑坡处的泥浆仍在慢慢往下流。

  事故发生后,国台办、国家旅游局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指导有关方面做好善后。福建省迅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成立事故处理小组并派专人赶赴事故现场,全力开展善后工作。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已向台湾方面通报了有关情况。

  ■亲历自述

  幸亏附近村民来得好及时

  50多岁的台湾游客刘程辉安静地躺在福建龙岩市永定区医院的病床上,两三名身穿红色制服的志愿者轮流帮他做脸部伤口护理。他肿着半边脸,眼睛干涩,打着吊瓶,浑身有多处外伤。

  刘程辉原本满心欢喜和太太一起到福建开启4天的旅行,结果第二天就在去土楼游玩的路上出了意外。当记者问及他太太的伤情时,身旁义工一再对记者使眼色制止。原来,他的太太就是这次山体滑坡事故目前唯一的遇难者。

  刘程辉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我知道这是天灾,没办法的,你们已经很快了。幸亏附近的村民,他们来得好及时,搀着、扶着、抬着,把我们救出来,还叫了救护车。”刘程辉说。

  来自高雄的63岁台胞王兰金在事故中肩部脱臼,手脚等多处有外伤。事故发生时,她正在车上睡觉,当她睁开眼睛时,右脚已经被座椅压住。“我使劲爬到车窗口,就被人牵了出去。我才看到附近很多村民都赶过来救我们。”王金兰说。

  游客大多是高雄中老年人

  “当时雨下得很大,我们一点准备都没有。我坐在车的左边,完全看不到右边山体一侧的情况。”旅行团领队何俊德脚部和脊椎都受了伤,“现在等着家属们过来一起协商后面的事情。这个团游客大多是来自高雄的中老年人,很多游客的行李还在车上。”

  “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我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受伤的,只记得有土石撞击车身。”刘程辉说,“我从玻璃碎掉的车窗爬出来,搭载了警察的车辆先来到镇上的急救站,然后又坐了救护车来到这里。义工照顾我非常用心,真的感谢他们!”

  刘程辉说的义工,大都来自永定区义工协会。据该协会负责人沈国柱介绍,他们得知事故发生时,立刻就在微信群里转发消息,号召大家到医院来协助医护人员照顾受伤台胞。

  据永定区医院骨伤科主治医师郭庆辉介绍, “一位60岁的女性,颈椎、腰椎和骨盆等多个部位发生骨折,失血过多,仍处在抢救阶段。”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读书误我又一年

垃圾不如不读,人不如归去。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探访误割痔疮当事医院:过程成“迷”
  • 稀里糊涂被手术医院管理太随意
  • 日本战国"三姓家臣"为何一生只爱一女
  • 当代的中国文学作品有什么好看的
  • 《盗墓笔记》居然有如此“污”的细节
  • 吴淡如:失恋的人最不想听到什么?
  • 新西兰:这里是吃货的天堂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