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4日09:39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日拟移交两大型巡逻舰 助菲律宾加强南海巡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13日消息,日本和菲律宾已展开协商,预计日本将从下周起把两艘大型海岸巡逻舰移交给马尼拉,协助菲律宾加强在南海争议海域的巡逻工作。

  目前,菲律宾共有10艘44米长的中型海岸巡逻船。日本两艘总值88亿比索(约12.328亿人民币)的新型多功能快速反应舰有90米长,它们的加入将增强菲律宾的海域巡逻能力。

  日本外务省副发言人大鹰正人在马尼拉表示:“两国政府正探讨引进两艘船舰,这次会是更大的船舰。双方正在进行讨论,还在讨论细节,我们还需要一点时间。”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四在达沃市会见到访的日本外长岸田文雄时,谈到这两艘巡逻艇的移交事务。

  大鹰正人表示,双方谈到日本可以如何协助菲律宾加强防御能力,尤其是海事安全方面的防御能力。

  据报道,日本在南海与中国并没有主权争议,但中日在东海有主权争端。日本呼吁中国尊重南海临时仲裁庭针对南海主权的所谓裁决,中国对此进行强烈抨击,警告日本不要干预。

  7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已明确表示,二战期间,日本曾一度侵占中国南海诸岛。日本战败后,中国予以收回。确立二战后国际秩序的《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文件对此有明确的规定,日本也一再承诺遵守《波茨坦公告》有关规定。日本应该尊重战后的国际秩序。希望日方能真正从中日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反思在南海问题上煽风点火的做法,停止插手和炒作南海问题,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读书误我又一年

垃圾不如不读,人不如归去。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探访误割痔疮当事医院:过程成“迷”
  • 稀里糊涂被手术医院管理太随意
  • 日本战国"三姓家臣"为何一生只爱一女
  • 当代的中国文学作品有什么好看的
  • 《盗墓笔记》居然有如此“污”的细节
  • 吴淡如:失恋的人最不想听到什么?
  • 新西兰:这里是吃货的天堂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