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5日14:21 福建法治报

分享

  原标题:掌众金融出席全球互金创新峰会 谈技术驱动创新指引未来

   掌众金融出席全球互金创新峰会 谈技术驱动创新指引未来

  虽已立秋,8月的上海依然是酷热难当。如同此时的天气,互联网金融行业经过了近几年的大发展,如今依旧火热。

  早在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飞速发展,已一举超越美国成为总量和增长率第一的大市场。在传统金融和服务行业向互联网行业转型的大潮中,互联网金融技术,风险控制规范和征信的时代已经到来。普惠金融,大数据,小额借贷,移动支付已渗透到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互金行业以其自身广阔的成长空间,通过对金融体系的完善,显著地减少了信息的不对称、降低了交易成本,促进了投融资模式的创新,扩大了金融的总量。

  在这样的背景下,全球互联网金融峰会11日和12日在上海隆重举行,与会嘉宾热议普惠金融及消费金融的现状与未来,探讨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风控,共话中国互联网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及其安全监管与未来的发展。

  在12日“大数据风控如何助力互联网金融”的讨论环节,掌众金融首席战略官谭淳,玖富首席运营官刘磊,融360风控副总裁李英浩等互联网金融从业者从市场前景,风控技术特征等角度畅谈金融科技对互金行业的重要意义。

  掌众金融首席战略官谭淳

  谈及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出现和蓬勃发展,各位嘉宾认为这有着特殊的国情和时代背景。到目前为止,中国尚有大量的“草根人群”(5~7亿人群)因为在央行没有信用记录或信用记录缺失享受不到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通过金融科技的手段,可以将优质的金融服务大面积的覆盖人群。另一方面,广阔的市场前景对于互金行业来说也是一片巨大的蓝海,吸引着大量的资本和人才源源不断地涌入。

  乱花渐欲迷人眼。在鱼龙混杂的金融市场,有很多的公司在用传统的金融手段在运作,却把自身包装成互联网金融公司。那么,什么是真正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呢?

  沃顿商学院曾给出的定义是:用技术改进金融体系效率的经济行业。

  维基百科的定义是:由一群通过科技,让金融服务更高效的企业,构成的一个经济产业。

  而掌众金融首席战略官潭淳,作为互金行业的从业者,给出的答案更为直接。他表示,要判断一家公司是不是真正用到互联网技术如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去解决金融的问题。如果能把传统金融中低效率、高成本的问题解决了,就是金融科技公司。

  谭淳说,“以往信用记录缺失的客户在银行是很难贷到款的,而在掌众金融的闪电借款的平台,信用评分体系评估一位用户经常要运用到的指标达400多项。基于大数据的“如来”风控系统,在数秒内,可以将经用户授权的电商信息,社交信息,学历等五大类,十二个维度的数据,形成多达4600余个数据在模型内快速运算,得出用户的信用评分。凭借此项技术优势,掌众金融与很多的中小银行机构合作,将大数据风控的能力输出给后者,让银行也可以实现在移动端,非面对面或电话回访审核就可以对用户实现精确画像和信用评分。掌众金融实际上是凭借大数据风控技术手段成为了传统金融机构有效的助贷平台。”

  目前,掌众金融旗下主要有两款产品,一款叫“闪电借款”,主要是基于移动端,为年轻人提供1万元以下, 21天快借的服务。之所以称为闪电,是因为掌众金融做到了在56秒以内,资金即可打到借款用户的账户,被称为“手掌上的ATM”。截至7月底,闪电借款累计借贷金额已超55亿。另外一个产品叫“闪电分期”。由于中国有近8千万的中小商户,为他们购物的场景提供分期类的金融支持。通过提供这样的一个微小金融服务,掌众金融希望解决目前在三四线城市,尤其是为中小商户这一类银行服务不到的人群,满足他们的金融需求。

  从最初的P2P概念的引进,到互联网金融概念的繁荣至金融科技的遍地唱响,热门概念性标签更替的背后是这个行业更加聚焦于以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的应用与普及,更加地强调它们对于提升金融效率和优化金融服务的重要作用。

  无论行业的热门标签如何更改,真正以技术驱动的创新、影响人们生活的产品将带领企业穿越时间、历经考验。

  如今,掌众金融不断地强调其“核心风控技术”的输出和应用。未来,掌众金融希望将不用受限于金融业务在资本金、杠杆率方面的制约,成长边际将会大大拓展,进而可以连接更广大的生态!

相关阅读

读书误我又一年

垃圾不如不读,人不如归去。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查小欣:王宝强自爆戴绿帽的背后
  • “职业打假”为什么不受消法保护?
  • 古人也爱吃烤肉:原来烧烤的鼻祖是他
  • 即便“文学已死”也死不到你手里
  • 来聊聊2000年以来私藏的高级国产片
  • 陆琪:你可以出轨,但不可以欺骗
  • 大美门源油菜花,爱你一万年!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