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5日09:50 红网

分享

  原标题:取消网约车遭电话轰炸 乘客:下单几秒后取消被司机骂

  红网长沙8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实习生 王琴)乘坐网约车,几乎成了王先生每天的必备行程。但8月12日,他碰到了一件“可怕的事情”。

  他因取消了“优步”的一个单,结果先是接到司机电话,对他直接开骂,还质问他为什么取消单子。之后连续几天里,各种异地电话打过来对他“狂轰滥炸”。

  一言不合就“呼死你”?

  8月12日早上,王先生赶着去上班,在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约了一个优步网约车。

  “接了单之后,我看了一下,司机离我还比较远,就马上取消了。”他说,当时也就几秒钟的工夫。

  随后,他便打一辆的士走了。这时,优步司机打来了电话。

  “我一接,电话那头就开骂了,质问我凭什么取消。”王先生介绍,他当时解释了取消的原

  因,但对方还在骂人,他便只好挂断了电话。

  接着,对方又连打了两次电话,但王先生就没有再接了。

  之后没想到的是,王先生的手机上便打来了各种异地电话。

  “有北京的、有四川的,不停地打进来,我一接又没有声音。”王先生怀疑,是优步司机故意“报复”。

  电话“轰炸”第3天还没罢休

  8月14日,王先生的手机还在被“轰炸”。

  “有时每隔几分钟就来一个电话,有些是‘未显示主叫号码’,还有是来自辽宁盘锦。”王先生说,尽管自己这几天已经在手机上设置了拦截,但还是有骚扰电话频繁打进来。

  对此,王先生觉得“很生气”。“我是下了单之后随即就取消了的,仅隔了几秒钟,按常理来说应该是正常的。”他说,之所以怀疑这是优步司机的恶意所为,是因为在对方用自己手机打来之后,“一分钟之内”就被“轰炸”了。

  “当天就被各种异地电话呼了整整一天,有些号码我也接了,但没声音,是虚拟呼叫的。”他说,乘坐网约车有1年多时间了,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太可怕了”。

  其间,王先生在“优步”软件上进行了投诉。优步工作人员也回复了电话,“他们说在内部核实,但现在也没有具体的处理结果。”王先生说。

  优步:若属实将警告或封号

  8月14日,记者联系上了当时接王先生车单的优步司机。

  电话中,当记者表明来意时,对方称“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便挂断了电话。随后,王先生告诉记者没过多久,他的手机又被“轰炸”了。

  对此,优步长沙的负责人胡女士表示,将核查情况,如果情况属实会对司机作出警告,或者封号处罚,“可能的话,将在后台设置不让这个车主和乘客进行匹配了。”她说。

  胡女士称,如果确定是司机的故意为之,公司方面会进行相关处罚,也会对乘客给予适当的赔偿和抚慰。

  律师说法

  如侵权,优步公司也应担责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明认为,乘客通过“优步”软件平台下单,双方是一个行程邀约,但是根据优步公司的平台规则,在没有实际搭乘的情形下,乘客是可以取消的。

  “但如果司机为了实现接单的目的,采用一些其他的手段,比如电话骚扰等恶意报复,就是违法。”刘明介绍,如果确定是优步司机故意骚扰,那么其行为便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

  也就是说,恶意骚扰他人,给他人造成生活困扰,和物质、精神方面损害的,市民可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向法院起诉,要求赔偿。

  此外,如造成了侵权、违反合同约定的行为,优步公司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责任编辑:张小雅

相关阅读

读书误我又一年

垃圾不如不读,人不如归去。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查小欣:王宝强自爆戴绿帽的背后
  • “职业打假”为什么不受消法保护?
  • 一千五百多年前中国就有宇宙大将军
  • 即便“文学已死”也死不到你手里
  • 来聊聊2000年以来私藏的高级国产片
  • 陆琪:你可以出轨,但不可以欺骗
  • 大美门源油菜花,爱你一万年!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