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8日02:0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娃娃鱼。娃娃鱼。

  原标题:清姜河发现长76厘米6.4斤大型野生娃娃鱼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 实习生 杨晨) 8月15日下午,宝鸡市川陕路附近的一家农家乐的工作人员,在清姜河发现一条娃娃鱼,并将其从水中捕捞至店内进行保护。8月16日,经宝鸡市渔政监督管理站执法人员认定,这条娃娃鱼长76厘米、体重3.2公斤,系野生。目前,这条娃娃鱼已被执法人员带回站内观察,择日将放归大自然。

  1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银洞峡景区附近的这家农家乐。据农家乐老板张先生介绍,在20余天前,他就在农家乐边上的清姜河里发现了这条鱼,当时是一名顾客带的两个小女孩在河边玩耍时,突然被一条外形奇怪的大鱼所惊吓,于是自己来到水边一看,发现这条大鱼好像是娃娃鱼。发现娃娃鱼后,农家乐工作人员立即遣散了顾客,对娃娃鱼采取了保护措施。

  “由于担心游客私自捕捉,避免造成意外伤害,趁着娃娃鱼浮出水面进行换气的时间,我和两名员工将它捕捉至岸上。”张先生说,前段时间宝鸡地区普降大雨,河流水位攀升,这条娃娃鱼可能是从清姜河上游冲下来的。

  华商报记者在该农家乐看到,这条娃娃鱼被张先生养在水桶内,娃娃鱼的身体呈褐灰色,扁平,口大,四肢扁短,身体无伤。

  当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宝鸡市渔政监督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该站副站长姚林旗与其他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经初步检查认定,确认为娃娃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体长76厘米,体重3.2公斤,年龄约为7-8岁。“像这么大个的野生娃娃鱼是十分罕见的!”姚林旗说,这条鱼处于“青壮年”阶段,它们生长在幽静的环境中,是现存有尾类的两栖动物中个体最大的动物,幼体腮呼吸,成体肺呼吸,能够发出类似人类婴儿的啼哭声。

  16日中午,宝鸡市渔政监督管理站工作人员将这条娃娃鱼带回管理站,进行观察站养,确认健康之后,会将其进行放生。

责任编辑:张淳 SN182

相关阅读

文章千古事,70尚不知

60后个别人开始掉转身,亲市场求销量,顺应时代一起浮躁;70后在有了自己一间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之后,个别人突发奇想,认为真正的牛逼来自虚无的不朽,开始逆潮流而动,抛开现世的名利,一点一点,试着触摸那扇千古文章的窄门。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知情人:王宝强银行账户只剩十几万
  • 田水月:外卖平台竞价排名要讲规矩
  • 民国时令人大开眼界的名人离婚案(图)
  • 从市民史诗到庸常生活的“起居注”
  • 很少有动画片能够像《马男波杰克》
  • 男人为什么总娶不到心底的天使
  • 马来西亚:10个去沙捞越必体验的项目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