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8日18:54 红网

分享
年轻貌美的幼师刘琦半裸惨死旅馆。年轻貌美的幼师刘琦半裸惨死旅馆。
被告廖杰作案后,故意向刘琦的手机发送短信,企图制造假象。被告廖杰作案后,故意向刘琦的手机发送短信,企图制造假象。

  原标题:美女幼师旅馆内半裸遇害 家属伸冤存放遗体378天

  红网娄底站8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刘建安)“凶手!还我女儿!你这没良心的抢劫杀人犯!”8月17日上午,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107审判庭,当被告人廖杰(化名)在法警的押送下戴着重重的手铐、脚镣走进法庭时,被害人的家属瞬间爆发,情绪激动,不断有人站起来甚至奋力扑过去指责。

  去年,长沙幼师刘琦暑假帮父母打理旅馆生意时,租客廖杰欠巨额赌债后萌生歹念,掐脖逼迫刘琦转账4.5万元,抢劫得手后用绳子将刘琦勒死,尸体半裸被塞进了塑料箱。2016年4月15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廖杰死刑。

  8月17日,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现场,被告家属提出80万民事赔偿请求得到谅解,被害人家属当庭回绝。由于案情重大,该案将择期宣判。

  案件回放:美女幼师半裸遇害旅馆

  庭审上,检察机关公诉人披露:被告廖杰自2015年5月租住长沙河西一家旅馆,长期沉迷于网络赌博。2015年8月5日晚,廖杰以续交房租为名,骗刘琦前去结算电度,以掐脖方式逼迫她用支付宝转账4.5万元。因担心事情败露,廖杰使用健身绳将刘琦杀害。

  事后,廖杰清扫现场,将尸体藏于白色整理箱中,将被害人的衣物、房租收据本藏于床下,并向刘琦的手机发送短信,制造刘琦没来其房间的假象。然后,他打电话告知母亲杀人的事实。在其母赶来长沙途中,廖杰在旅馆附近的网吧内,通过网络赌博将所劫的4.5万元挥霍一空。

  公诉人:被告给被害人全家带来的伤害与悲痛不是物质可以弥补的

  “我很后悔,希望能得到受害者家属的谅解。”当法官在庭审现场问被告人廖杰时,廖杰回答。

  被告代理律师则提出被告在杀人后有自首意愿,并提出了80万元民事赔偿,请求得到被害人家属谅解。

  但这一说法得到了公诉人当场反驳,公诉人透露,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已认定抢劫罪自首不予成立,廖杰心存侥幸,是在公安机关掌握其逼迫被害人转账的记录,以及他杀完人再赌博的证据后才承认的。该案自审理以来,引发特别大的民愤。“被告给被害人全家带来的伤害与悲痛,将伴随他们这一生,不是物质可以弥补的。”

  “我们绝不会接受被告一分钱赔偿!从案发到一审开庭前,凶手家属从未露过面,一个电话都没有。现在一审被判死刑后才不得不提出赔偿,对我们来说,连慰问都称不上!”被害人的叔叔刘风权表示。

  遗体存放殡仪馆378天 费用近10万

  刘琦家人介绍说,刘琦父母在岳麓区天马附近开了两家邻近的旅馆。凶案发生时正值暑假,母亲和刘琦各自看着一家旅馆。案发后刘琦之前所教的幼儿园学生家长们,不断有人前去慰问,甚至前去法院表达判处凶手死刑的诉求。

  目前,刘琦的遗体一直存放在殡仪馆。包括存放、制冷等费用,一天需要两三百元,截至二审开庭,遗体已存放殡仪馆378天,保管费用达近10万元。

  “试问一下,对父母来讲,孩子的生命值多少钱?拿金钱来提出赔偿,根本就是对刘琦和我们家属的侮辱!”刘琦家属痛哭着跟记者说,“人没了,家也毁了。我们只求杀人偿命,希望法律能做出公正的判决。好让无辜遇害的刘琦能早点瞑目安息!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去殡仪馆面对她!”

责任编辑:高玉营

相关阅读

黄老邪收集伟大的语词

就我所知,收藏语词,黄老邪集伟是古往今来第一人。

傻根的愤怒

涉及到男女、家庭的事件,公众舆论最直接的反应还是道德层面上的。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美国社交媒体怎么议论王宝强离婚
  • 在动车上吸烟就该“拉黑”重罚
  • 为什么哈尔滨的孔庙没有大门呢(组图)
  • 如何看待唐代科举与文学的关系
  • 今年最好的动画电影绝对是这部(图)
  • 卢悦:亲密关系中男人为什么总是沉默
  • 燕京北大名师住宅荟萃的燕东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