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4日16:05 红网

分享

  原标题:政协隆回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与会人员察看湘商产业园内的佳鼎木业

  

  与会人员参观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红网隆回站8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杨汝舒)8月22日至23日,政协湖南省隆回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隆回县政协主席黄和健,副主席黄红波、胡芒权、谭敏、范吉权、欧阳振华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庆春应邀出席。各乡镇政协工委主任及拟任人选、县直单位政协委员活动组组长,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县农业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视察了湘商产业园建设项目、思源学校建设项目、宝庆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隆武公路隆回段建设项目、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建设项目,现场详细听取了有关项目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各个重点项目建设的开工、进展、施工环境等情况。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全县GDP完成61.34亿元,同比增长7.9%,增幅在全市排第三,占年度计划的39.8%;财政总收入6.76亿元,同比增长15.9%,增幅在全市排名第一,占年度计划的59.5%;固定资产投资56.12亿元,同比增长4.7%,占年度计划24.4%;规模工业增加值15.65亿元,同比增长7.5%,占年度计划的43.4%,增幅全市排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23亿元,同比增长11.1%,占年度计划43.4%;城镇居民和农民可支配收入分别为10820元、2936元,同比分别增长8.9%、11.5%,分别占年度计划的49.6%和37.4%。财政收入超过“双过半”( 即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固定资产投资和规模工业增加值与“双过半”的目标有一定差距,其余指标基本接近“双过半”。年初确定的50个重大项目,计划投资40.07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1个,续建项目29个,已开工34个,完成投资17.78亿元。

  会议指出,全县项目建设的摊子铺得很大,总体进度还需要加快;要进一步充分调动相关职能部门对申报项目和争取资金的积极性,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相关部门要积极跟进参与项目的设计过程,避免项目脱离实际、纸上谈兵;要加大对招投标环节中围标、买卖标等的打击力度,破解征地拆迁难,提高办事效率,营造出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要提高精准扶贫工作的精准度。

  会议听取了统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强调统计工作十分重要,要始终把握《统计法》,依法开展工作,守好底线;务必要夯实统计数据,尤其涉及农业、工业等方面在政策上给予支持、有补贴政策的统计数据。

  会议还听取了农业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抓好全县农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农业工作要在农业产业化建设上进一步加大力度,要致力于创品牌,有计划地打出本土农业产业品牌;要加大科研攻关,推广对农产品品种改良有帮助的新技术;要在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要特别关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药物、肥料等;要狠抓耕地抛荒、占地建设等问题。

  会议审议了全县农业产业化调研方案;并对政协专题调研、社情民意反映、政协委员基本情况摸底、上半年工作总结、参与“三个一”助力脱贫活动等当前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还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相关阅读

特朗普,做回“恶棍”才叫爽

特朗普就是特朗普,他就是个满嘴乱说、没有纪律的“恶棍”,想让他文明地去竞选,就像让一只狼变成羊一样。

想做企业,就别扯上江湖和家

我们需要改变公司的基因,改变公司的组织文化、组织架构,遵从现代制度制约,从过去的组织方式中脱离出来。

大午粮液与五粮液商标权之争

一审五粮液胜诉,是扩展市场秩序加行政秩序的获胜。若二审大午粮液胜诉,就是原始秩序、扩展市场秩序加行政秩序的同时获胜。

到底爱不爱我

新浪新闻专栏作家:冯唐

  • 调查:“网上约炮”的人究竟多不多
  • 蒋丰:日本社会再掀奥运狂潮另类思考
  • 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几个细节
  • 专访阿列克谢耶维奇:用文学捕捞时代
  • 超牛日剧“你睡我男人,我睡你儿子”
  • 作家卡玛:异地恋五年不见面图个啥
  • 济州岛:新老济州的购物心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