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4日16:11 福建法治报

分享

  原标题:贵州青年教师严律斩获第八届荷花风采银奖

   贵州青年教师严律斩获第八届荷花风采银奖

  热情奔放的八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由新加坡国际音乐舞蹈家总会、中国声乐艺术研究会、中国民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西洋管弦乐发展研究中心等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剧场圆满落幕。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共100多名荷花风采“艺动.新马”亚洲.五国国际校园艺术节总决赛于2016年8月14日在新加坡光华选手的盛情参与。来自中国贵州省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严律凭借二胡曲《第一二胡狂想曲》在第八届荷花风采“艺动.新马”亚洲.五国国际校园艺术节总决赛中大放异彩,并斩获民族器乐青年组民族拉弦乐银奖,并作为优秀选手得到中国内地港澳台同胞和国外友人一致好评。

  严律所演奏的《第一二胡狂想曲》是由江苏无锡籍作曲家王建民老师根据云南多个少数民族的音乐为素材,并加以融合与提炼而创作的一首极具云南音乐风格又体现了时代气息的优秀作品。乐曲采用了单乐章多段体的形式,巧妙而频繁地运用了节拍律动的变化,并通过了大小三度和弦的交替应用、不同主题音调的发展变化以及多种变化音与调式调性的色彩对比,获得场内外一致好评,一举斩获荷花风采大赛银奖。

  严律出身于中国少数民族文化浓厚的贵州省黔东南州苗族侗族自治州,现就职于贵州省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自小喜爱音乐,特别是民族音乐。五岁开始接触艺术,学习声乐及舞蹈,并开始经常上台演出。八岁师从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黔东南音乐家龙廷才老师学习二胡。2009年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学习,主修器乐二胡,师从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著名音乐学家、胡琴演奏家谭勇教授,全国艺术硕士学位教指委评委、国家艺术基金社哲项目评委、“国家艺术院校”“文华奖”民族器乐决赛评委、中国音乐家协会"金芦笙奖"民族器乐决赛评委、四川省高校艺术教育高级职称评委。“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在此期间经常参加各项比赛及演出,并在第二届“金芦笙”中国民族乐器大赛拉弦类表演奖、华乐杯中国民族器乐大赛职业组决赛铜奖等奖项。

  赛后严律表示很荣幸被评为荷花风采银奖,这是对我专业的肯定,也是对以后自己提高专业的一种鼓励,首先要感谢父母对自己专业一直以来的支持,这次获奖特别感谢的是自己的专业老师谭勇教授,是老师一直以来耐心的教导,对自己乐曲上的悉心指导,老师也一直关注着自己的比赛情况,使自己在二胡专业上技能有不断的提高。通过每一次的比赛,希望自己今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民族文化、民族器乐,也希望自己在今后的不断磨练中弘扬发展二胡文化。最后,感谢大赛组委会能给自己这样的平台。并以此次获奖作为新的起点,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二胡演奏水平。在今后的赛事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相关阅读

特朗普,做回“恶棍”才叫爽

特朗普就是特朗普,他就是个满嘴乱说、没有纪律的“恶棍”,想让他文明地去竞选,就像让一只狼变成羊一样。

想做企业,就别扯上江湖和家

我们需要改变公司的基因,改变公司的组织文化、组织架构,遵从现代制度制约,从过去的组织方式中脱离出来。

大午粮液与五粮液商标权之争

一审五粮液胜诉,是扩展市场秩序加行政秩序的获胜。若二审大午粮液胜诉,就是原始秩序、扩展市场秩序加行政秩序的同时获胜。

到底爱不爱我

新浪新闻专栏作家:冯唐

  • 调查:“网上约炮”的人究竟多不多
  • 蒋丰:日本社会再掀奥运狂潮另类思考
  • 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几个细节
  • 专访阿列克谢耶维奇:用文学捕捞时代
  • 超牛日剧“你睡我男人,我睡你儿子”
  • 作家卡玛:异地恋五年不见面图个啥
  • 济州岛:新老济州的购物心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