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恺凝 实习生邓梅莲 通讯员陈敏 陈舒)一天排气二三十次,而且每次的排气量很大,有浓重的臭味,这个让何先生在公众场合特别尴尬的症状竟然是胃癌导致的。

  家住武昌阅马场40多岁的何先生,平时身体没什么异样,就是喜欢排气,还会便秘,有时腹泻,但是基本没有腹痛腹胀的情况,大便也没有带血的症状。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田霞曾多次建议何先生行胃镜检查,可何先生始终觉得排气、大便不好是肠道的问题,跟胃没有关系,所以坚决拒绝胃镜检查。

  一晃3年过去了,何先生的症状始终没有缓解。日前,他到该院做了胃镜检查,检查结果居然是胃癌,而且癌变组织已经快要堵塞胃的出口部位了。根治手术之后,何先生的病情明显缓解。

  “像何先生这样因为肠道症状就诊,最终发现是胃的病变的其实不少。”田霞说,胃肠道是一个整体,胃部病变也可以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表现为排便异常,且很大一部分肿瘤性病变出现典型症状时已是晚期,中老年患者的症状尤其不典型、不突出。她建议,有消化道症状的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听专科医师意见做相关检查。

  (原标题:男子“气大”竟然是胃癌在作怪)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奥巴马向伊朗付“赎金”了吗

保守派以“向伊朗支付4亿美元赎金”对奥巴马进行攻击。美国政府的一贯政策是,绝不会为被绑架的公民支付赎金,否则后患无穷。

想做企业,就别扯上江湖和家

我们需要改变公司的基因,改变公司的组织文化、组织架构,遵从现代制度制约,从过去的组织方式中脱离出来。

大午粮液与五粮液商标权之争

一审五粮液胜诉,是扩展市场秩序加行政秩序的获胜。若二审大午粮液胜诉,就是原始秩序、扩展市场秩序加行政秩序的同时获胜。

到底爱不爱我

新浪新闻专栏作家:冯唐

  • 调查:“网上约炮”的人究竟多不多
  • 大学生被骗学费泄露信息溃口在哪
  • 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几个细节
  • 专访阿列克谢耶维奇:用文学捕捞时代
  • 超牛日剧“你睡我男人,我睡你儿子”
  • 作家卡玛:异地恋五年不见面图个啥
  • 波黑小镇:风行300年的高台跳水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