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5日14:0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中国学生资助资金首次突破1500亿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马海燕)记者25日从中国教育部获悉,2015年中国学生资助资金首次突破1500亿元人民币,增长近10%。这是自2007年中国构建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以来,资助资金连续九年保持增长。

  2015年,全国累计资助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职学校、普通高中和普通高校学生8433.311万人次。

  中国学生资助资金已经形成了以政府投入为主、学校为辅和社会捐助为补充的资助格局。其中,财政投入共计1051.85亿元,比上年增加6.31%;高校学生国家助学贷款220亿元,增幅超31%;学校和社会资助资金288亿元,增幅近9%。

  财政投入中,中央财政投入559.38亿元,比上年增加41.04亿元;地方财政投入492.47亿元,比上年增加21.39亿元。

  中国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已实现所有学段全覆盖。在学生人数最多的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在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建立了以免学费、国家助学金为主,学校和社会资助、顶岗实习为辅的资助制度。

  针对普通高校学费标准调整和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改革全面实施,2015年国家助学贷款比上年增加52.87亿元,增幅31.66%;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研究生“三助”(助教、助管、助研)比上年分别增加50.43亿元、31.36亿元、7.49亿元。

  在学生资助资金之外,2015年国家对免费教科书投入资金187亿元,营养膳食补助投入资金264亿元。

  新学期在即,各大高校正密集迎来新生入学。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表示,促进教育公平是国家基本教育政策,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校内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学费减免、“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的混合资助体系已经建立,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完)

相关阅读

奥巴马向伊朗付“赎金”了吗

保守派以“向伊朗支付4亿美元赎金”对奥巴马进行攻击。美国政府的一贯政策是,绝不会为被绑架的公民支付赎金,否则后患无穷。

想做企业,就别扯上江湖和家

我们需要改变公司的基因,改变公司的组织文化、组织架构,遵从现代制度制约,从过去的组织方式中脱离出来。

大午粮液与五粮液商标权之争

一审五粮液胜诉,是扩展市场秩序加行政秩序的获胜。若二审大午粮液胜诉,就是原始秩序、扩展市场秩序加行政秩序的同时获胜。

到底爱不爱我

新浪新闻专栏作家:冯唐

  • 环球时报:希拉里何以丑闻多却还吃香
  • 中国作家连获雨果奖的喜与忧
  • 进藏史实:跋涉在死亡线上的千名女兵
  • 纪念老舍:请告诉朋友们,我没有问题
  • 国产特供3D《谍影重重5》变《叠影》
  • 卢悦:谁说物质女不能好好爱了?
  • 波黑小镇:风行300年的高台跳水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