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6日01:40 南京日报

分享

  原标题:玩转机扫车“两把刷子”,没那么简单!

  本报讯(记者 马金) “参加竞赛的最大收获不是名次,而是发现了同行的优点和自身的不足。”昨天下午,全市首届环卫行业机械化保洁职业技能竞赛成绩揭晓,市环卫应急处置中心王军获机扫组一等奖,浦口区浦诚环境卫生有限公司颜丰获冲洗组一等奖。两位冠军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将促进自己在今后机械化保洁时更加精细作业。

  间隔60厘米、放两排矿泉水瓶,采用高压单侧冲洗,要求靠内侧8瓶全部倒地,外侧8瓶则需站立不倒;另一处则放了单排5瓶矿泉水,要求高压定点冲洗,将其一一冲倒……颜丰驾驶8吨冲洗车参加了这项竞赛,最终在5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冲洗组第一名。

  “我开冲洗车才两年多。”40岁的颜丰告诉记者,他以前从事普通驾驶员工作,刚开始干环卫有点不适应,凌晨4点就要上路作业,除了要把车子开好以外,还特别要注意洒水尽量减少对行人车辆的影响。不过,颜丰每天都在浦口区泰山、沿江片区作业,那儿主次干道人流量、车流量特别大,经过2年多的反复磨练,冲洗作业水平已经相当高了。

  “但是通过这次竞赛,我还是发现自己有一点失误,特别是在车辆故障排除方面,以后要加强学习。”颜丰说。

  与颜丰相比,王军算是机械化保洁的“老兵”了。早在1995年,他已经驾驶8吨老式洒水车穿梭在南京的大马路上。“那时的洒水车,水枪的开、关都要下车手动操作。”王军说,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如今机械化保洁车辆门类众多,且功能越来越强大,除了冲洗车还有机扫车,“机扫车两把大刷子转起来,路边的树叶、烟头等都能‘一网打尽’”。

  尽管从2011年起,王军转到了机械化作业管理岗位,仍然经常到现场指导一线人员如何精细化保洁,每次配置新设备都会去琢磨和操作。“我的技术一直没丢,所以这次竞赛才能有好成绩。”王军说,竞赛中发现其他单位同行有不少优点,接下来要带领作业队伍找差距、补技术短板。

  除了一等奖以外,浦口区浦诚环境卫生有限公司杨飞、溧水区环境卫生管理所汤荣武分别获机扫组二、三等奖;江宁区东山清管所邹平、市政工程管理处李有林分别获冲洗组二、三等奖。8月26日起,根据此次竞赛成绩,机扫组、冲洗组前8名选手将组成集训队参加为期3天的集训。之后,再从两个组中分别选出3名最优秀选手,他们将代表南京参加9月份的江苏省环卫行业机械化保洁职业技能竞赛。

相关阅读

奥巴马向伊朗付“赎金”了吗

保守派以“向伊朗支付4亿美元赎金”对奥巴马进行攻击。美国政府的一贯政策是,绝不会为被绑架的公民支付赎金,否则后患无穷。

在定军山读诸葛亮

我从定军山体会到,在中国要得到人心,必须具备三个特征:对事业足够忠诚和专注;品德好,并且够穷;足够的智慧。

袁世凯的权术

袁世凯运用权术的故事,留给后世的最大启迪,我以为不在为权术正名,而在呈现了权术的局限性。

到底爱不爱我

新浪新闻专栏作家:冯唐

  • 环球时报:希拉里何以丑闻多却还吃香
  • 中国作家连获雨果奖的喜与忧
  • 进藏史实:跋涉在死亡线上的千名女兵
  • 纪念老舍:请告诉朋友们,我没有问题
  • 国产特供3D《谍影重重5》变《叠影》
  • 卢悦:谁说物质女不能好好爱了?
  • 中世纪布拉格:深深迷恋布拉格之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