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6日11:2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凶杀案现场,警方封锁现场采证。记者陈俊智/摄影 凶杀案现场,警方封锁现场采证。记者陈俊智/摄影

  原标题:台男子203刀砍死祖父母 自首后被判无期徒刑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李姓男子与祖父母住在高雄市内门区,去年3月27日他吸毒被祖母训斥,气得祖母撞铁卷门并拿塑料椅、铁椅狂砸。祖父听见打斗声音赶紧制止,李却恼羞成怒殴打祖父后,再持菜刀砍杀祖父母203刀致死。犯案后李自首,最高法院判李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全案定谳。

  此凶残杀害祖父母的案件发生在去年,住高雄的李姓男子不满祖母斥责他吸毒,持菜刀追砍祖母,被害人双手抵挡但无力抵抗;祖母最后大脑左颞叶及顶叶破裂、嵌入碎骨并外露而神经性休克死亡,身上有182处锐器伤。

  最高法院认为,李姓男子不念祖孙情分地剥夺祖父母性命,他造成其他家人突失至亲的伤痛,也严重危害社会治安;但李犯案后自首,使警察案发之初就锁定他是凶嫌,免于耗费大量刑事司法资源,且他没有前科、事后深感懊悔、大伯同意原谅,合议庭依2条杀直系血亲尊亲属,判李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奥巴马向伊朗付“赎金”了吗

保守派以“向伊朗支付4亿美元赎金”对奥巴马进行攻击。美国政府的一贯政策是,绝不会为被绑架的公民支付赎金,否则后患无穷。

在定军山读诸葛亮

我从定军山体会到,在中国要得到人心,必须具备三个特征:对事业足够忠诚和专注;品德好,并且够穷;足够的智慧。

袁世凯的权术

袁世凯运用权术的故事,留给后世的最大启迪,我以为不在为权术正名,而在呈现了权术的局限性。

到底爱不爱我

新浪新闻专栏作家:冯唐

  • 环球时报:希拉里何以丑闻多却还吃香
  • 高龄津贴发放标准地区悬殊不宜太大
  • 拯救世界的苏联间谍为何有如此结局?
  • 暑运的回忆:8年前如何买火车票?
  • #老九门#被活活骂上了热搜(图)
  • 卢悦:谁说物质女不能好好爱了?
  • 中世纪布拉格:深深迷恋布拉格之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