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6日16:10 福建法治报

分享

  原标题:江苏企业成功首创IP主题展运营新模式

   江苏企业成功首创IP主题展运营新模式

  近几年来,IP文化产业在全球深受大众的青睐,IP被用在多种领域,如音乐、戏剧、电影、电视、动漫、游戏等。美国迪士尼公司就是运营IP的高手,创造了史上最成功的主题乐园。

  但类似迪士尼这种室外大型IP乐园存在收费高、出行成本大等的消费门槛,因此一种新兴的IP文化运营模式——“mall秀”应运而生。“mall秀”是在购物中心等场所里开展相对小型的IP文化主题展,更加贴进人们的生活。比如2014年上海大悦城的泰迪熊展,2015年上海东方明珠的小黄人展等等。“主题式体验”也成为购物中心跳出同质化、吸引客流、增强客群记忆、引导客群消费的重要手段。

  在上述大环境下,江苏有这么一家企业脱颖而出,用IP+创意+运营,策划了一场既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有趣内容,又为购物中心提升形象和人流的精彩“mall秀”——哆啦A梦电影主题展。

  “IP+科技”打造行业标杆

  此次哆啦A梦电影主题展的主办方是江苏科技企业——南京锐驰鼎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ICHTECH),锐驰鼎欣作为文化体验运营商,结合热门IP“哆啦A梦”,在南京开启了为期40天的展览。期间吸引了近5万人来观展,成为南京人暑假游玩、亲子、纳凉的一大热门去处。

  解读IP展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尤其周末和节假日,人山人海。上午10点刚营业,商场人流已经络绎不绝,每天的16:00—20:00,观展人数达到顶峰,游客从商场中庭观展入口处一直排到商场入口处,即便这样,游客们依然热情不减。主办方更是开设了网上预约购票通道和非节假日购票优惠,适当分流游客群。究竟是怎样的一场文化展如此吸引人呢?

  (1)给购物中心带来了波峰式人群:“哆啦A梦电影主题展”是一项高质量、高人气的主题性文化项目,被新 华 网、龙 虎 网等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一度成为各大新闻媒体榜上的话题头条。这场展览为购物中心带来波峰式的人流,最大程度上提高品牌业主及商场的收益。除了对总客流的贡献,还提升了整个购物中心的销售额,当然还有商业物业的保值增值、口碑提升、新闻曝光、热点事件等一系列效应,这些对于购物中心品牌价值的提升是正面和积极的。

  (2)运营模式的创新:“哆啦A梦电影主题展”中多媒体科技的运用刷新了以往静态IP展的运营模式。南京锐驰鼎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软件技术,将画鱼鱼会游的3D海洋馆和动感的VR 9D影院融入“哆啦A梦电影主题展”中,消费者不再只是简单地拍拍照片,而是通过科技让他们与哆啦A梦实现语音、肢体、触觉等感官的零距离接触。天马行空地创意+虚拟的感官体验=集娱乐、益智、亲子为一体的高科技主题乐园,全新的观展体验难怪让年轻人和家庭对“哆啦A梦电影主题展”趋之若鹜,玩得不亦乐乎。

  采用时下热门技术,迎合消费人群心理,增强消费者的黏着性,IP+创意+运营,南京锐驰鼎欣股份有限科技公司都做到了。

  如今,以各种IP为主题的“mall秀”展览的运营,成功的关键在于静态+动态,也就是IP形象+科技互动,既满足了消费者对IP的追捧心理,又满足了分享社交的娱乐感,南京锐驰鼎欣股份有限公司首创的“IP+创意+运营”的文化产业模式,未来必定成为主流。

相关阅读

十信

他问的实际上是我现在还相信什么。我当时没搂住,说了三点,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十点。

“捐款门”对希拉里杀伤力有限

美联社的报道不禁让人产生希拉里“以权谋私”,事实却没有这么简单。

王毅摆平最微妙的三角关系

与当前中国最别扭的国家,一个是老对手日本,一个是新冤家韩国。钓鱼岛争端,前几天日本还不迭声地抗议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更让中韩关系立马由蜜月翻脸成了冷战。

“高狗一等”的狗累不累

累得像条狗,这已经是很多人的口头语了,但是,为什么累就要用狗做比喻呢?猫不行吗?

  • 钱克锦:"捐款门"对希拉里杀伤力有限
  • 高龄津贴发放标准地区悬殊不宜太大
  • 老上海人听到“种荷花”为何会害怕?
  • 暑运的回忆:8年前如何买火车票?
  • #老九门#被活活骂上了热搜(图)
  • 出卖感情马蓉把自己换了多少钱?
  • 中世纪布拉格:深深迷恋布拉格之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