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27日03:25 深圳商报

分享

  原标题:龙岗推出新学期“五大教育礼包”

   【深圳商报讯】(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杨凡 林嘉琦)龙岗区2016年新学期开学在即,昨天,龙岗区教育局召开“2016年龙岗教育新学期、新气象媒体通气会”。新学年,龙岗区将为辖区市民送上新学期“五大礼包”。

   2016年,龙岗区重点推动11个新、改扩建学校项目。其中,新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7所,分别是龙岗区布吉文景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乐城小学、龙岗坂田雅宝小学、南湾街道丹竹头小学、南湾街道沙塘布九年一贯制学校、布吉街道老街初级中学,改扩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4所,分别是宝龙安置区学校二期工程、龙岗区实验学校初中部扩建工程、天成学校改扩建工程、坂田街道万科城实验学校扩建工程,这11项工程总投资超6亿元,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12900个。

   2016年,龙岗区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赴全国五大重点师范院校现场招聘应届毕业生等招聘方式,招聘正编教师1098名,其中社会人员600名,应届毕业生498名。

   2016年9月,龙岗区两所高端国际学校:深圳市伊思顿龙岗书院(ESIA)、深圳市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将迎来开学,新增高端学位3000个;新建的龙岭初级中学,将新增民办优质初中学位1200个;新建的德邦高级中学,今年将新增民办优质高中学位1500个。同时,龙岗区还在筹设2所民办学校。

   《龙岗区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规划建设3~5所国际化学校”,龙岗区以产业化、市场化、高端化为原则,探索在大运新城、深圳国际低碳城、坂雪岗科技城等科技产业人才、现代服务业人才和海外高层次人才聚集区布局3至5所国际(化)学校,为高层次人才进驻提供高端教育配套。

   继续扩充幼儿园学位。2016年秋季,龙岗区新增坪地香林世纪华府幼儿园,龙岗振业峦山谷二期幼儿园,龙城百合山水别苑幼儿园,布吉街道万科红悦幼儿园,南湾阳基新天地幼儿园,横岗和悦居幼儿园、荷康花园幼儿园,坂田佳兆业中央广场一期幼儿园、四季花城第三幼儿园等15所幼儿园,增加近4020个幼儿学位。

   根据全区特殊残疾儿童少年分布情况,龙岗区出台《关于筹设特教班及特殊儿童少年随班就读资源教育的通知》,今年9月,分片区建设的9个资源教室(含3个特教班)将全面启动。

相关阅读

十信

他问的实际上是我现在还相信什么。我当时没搂住,说了三点,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十点。

“捐款门”对希拉里杀伤力有限

美联社的报道不禁让人产生希拉里“以权谋私”,事实却没有这么简单。

王毅摆平最微妙的三角关系

与当前中国最别扭的国家,一个是老对手日本,一个是新冤家韩国。钓鱼岛争端,前几天日本还不迭声地抗议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更让中韩关系立马由蜜月翻脸成了冷战。

“高狗一等”的狗累不累

累得像条狗,这已经是很多人的口头语了,但是,为什么累就要用狗做比喻呢?猫不行吗?

  • 钱克锦:"捐款门"对希拉里杀伤力有限
  • 高龄津贴发放标准地区悬殊不宜太大
  • 老上海人听到“种荷花”为何会害怕?
  • 暑运的回忆:8年前如何买火车票?
  • #老九门#被活活骂上了热搜(图)
  • 如何正确处理在不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 重口味艾格尔:笑谈渴饮公牛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