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30日04:25 深圳商报

分享

  原标题:北京大学将在深圳建校区

昨日,市长许勤、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备忘录。区坚强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吉)29日上午,深圳市政府与北京大学在广州签署备忘录,决定以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为基础,深化合作,共同建设北大深圳校区。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见证签约。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深圳市市长许勤、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分别代表深圳市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马兴瑞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广东、深圳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双方合作共建北京大学深圳校区,就是要发挥北京大学在高素质人才培养、知识创新、医学研究上的优势,补齐深圳高水平大学、高精尖人才和优质医疗资源相对较少的短板,为深圳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深圳将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优势互补、携手共赢发展,全力支持北京大学深圳校区做大做强。

   朱善璐表示,双方深化合作办学,将北大人才、学科与科研的优势与深圳社会发展的区位优势、产业特色相结合,不仅为深圳乃至广东提升高等教育、医学前沿研究和医疗服务水平提供重要的人才与智力支撑,也将成为北大及国内高等教育改革、特别是医学教育改革的前沿试验区,成为北大开放合作办学的窗口与创新平台。

   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计划将北大深圳校区及其附属医院建设成为具有现代大学治理结构、合理学科布局、鲜明国际特色、世界一流水准的教育、学术研究和医疗机构。

   省、市领导蓝佛安、吴以环、王大平,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副校长高松等参加活动。

   据此前的信息看,北京大学深圳校区将引入本科教育,很可能选址南山,学科设置偏重于应用。同时记者从教育局获悉,北京大学并不是唯一青睐深圳的名校。不久的将来,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名校都可能在深圳设立校区,清华大学也有望在深设立国际校区。继北京大学之后,北京中医药大学很有可能也在9月和深圳签署合作办学备忘录。

相关阅读

十信

他问的实际上是我现在还相信什么。我当时没搂住,说了三点,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十点。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王毅摆平最微妙的三角关系

与当前中国最别扭的国家,一个是老对手日本,一个是新冤家韩国。钓鱼岛争端,前几天日本还不迭声地抗议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更让中韩关系立马由蜜月翻脸成了冷战。

笑面虎or鬼见愁,你更喜欢哪一款上司呢

今天的故事有两个主人公——甲处长和乙副处长,两人共事多年,行事风格不大相同。

  • 白银连环杀人案启示:变态杀手什么样
  • 城管执法如何迈向良法善治
  • 苏民濮存昕父子和他家的历史非常传奇
  • 大数据:担子在取经路上主要由谁挑?
  • 为何还在用《色戒》吐槽女神妈妈汤唯
  • 究竟是什么让渣男可以如此横行?
  • 世上最美的书店和剧院(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