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30日04:50 深圳商报

分享

  原标题:2016学年度少儿医保申报即将启动

   【深圳商报讯】(记者 徐恬)新学期来了,2016学年度少年儿童及大学生医疗保险申报工作也即将启动,申报时间为9月5日至2016年11月15日。

   按照规定,我市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在册、或者未入学入园且未满18周岁、或者在市外定居或就读但未满18周岁的本市户籍少年儿童;本市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在册的非本市户籍,与其父母一起在深圳居住的少年儿童,且其在申请参加少儿医疗保险时,其父母任一方正在参加本市社会保险并满1年以上的;以及本市各类普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可以参加我市社会医疗保险规定中的二档医疗保险。

   此次集中申报的对象是入园入校新生(含幼儿园、小一、初一、高一、转校生等,转校生在原学校已参保的,转校后也必须通过新转入学校重新申报),由学校统一申报。去年本园、本校已申报参保成功的学生,除了今年就读幼儿园大大班的,不需重新申报。已毕业学生,也不需申报,市社保局将按照原来已登记的毕业时间自动办理停交。

   我市新医疗保险办法实施后,少年儿童及大学生医疗保险属于我市二档医疗保险,年缴费标准是: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0.8%×12个月。按照2015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753元计算,2016学年度的缴费标准为:6753元×0.8%×12=648.3元。对于符合我市计划生育政策的参保少儿,可享受财政补贴;符合参保条件的无计生证明少儿,也可参加医保,享受同样的待遇,但参保不享受财政补贴。

   在规定申报时间内申报的,缴费时间段为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超过申报时间申报的,缴费时间段为申报次月至2017年8月。学校通过社保局网站(www.szsi.gov.cn)统一申报,同时应通知学生家长(监护人)在网上录入详细信息。社保机构审核符合参保条件的,从所提交的银行账户扣取医疗保险费。

相关阅读

十信

他问的实际上是我现在还相信什么。我当时没搂住,说了三点,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十点。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王毅摆平最微妙的三角关系

与当前中国最别扭的国家,一个是老对手日本,一个是新冤家韩国。钓鱼岛争端,前几天日本还不迭声地抗议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更让中韩关系立马由蜜月翻脸成了冷战。

笑面虎or鬼见愁,你更喜欢哪一款上司呢

今天的故事有两个主人公——甲处长和乙副处长,两人共事多年,行事风格不大相同。

  • 白银连环杀人案启示:变态杀手什么样
  • 城管执法如何迈向良法善治
  • 苏民濮存昕父子和他家的历史非常传奇
  • 大数据:担子在取经路上主要由谁挑?
  • 为何还在用《色戒》吐槽女神妈妈汤唯
  • 究竟是什么让渣男可以如此横行?
  • 世上最美的书店和剧院(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