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31日02:0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男子河边抓苍鹭引众怒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姝)昨日有市民反映,日前奥森公园北园北侧的清河水域有人装夹子捕鸟,一只苍鹭不幸落入陷阱后被抓走。记者实地看到,事发地水面宽近百米,周边杂草半人多高,人迹罕至。据野生动物救护站工作人员辨认,男子抓走的确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朝阳区园林绿化局森林公安处表示已经接到市民报警,正在调查中。

  据爱鸟人士介绍,最初发现情况的是一些摄影爱好者,他们在奥森公园北园北清河附近摄影时发现对岸一男子下河抓起一只苍鹭。由于被河流阻断,众人无法靠近,只能大喊试图阻止,谁料男子置之不理,将鸟放入路边一辆轿车的后备箱后,开车扬长而去。从目击者拍摄的照片中可见,该男子挽起裤腿,光脚下水,一手拎鞋,一手抓着鸟脖子。男子抓鸟的图片在网络被曝光后,引来爱鸟人士的谴责,有人报警。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来到事发地,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北侧,一条东西流向的河道,宽度超过百米,两岸杂草芦苇丛生,有半人多高。河流北侧为清河路,南侧为滨河路,车流量不大,人迹罕至,且周围并无摄像头。水域周边偶尔可见有鸟从草丛飞出或短暂停留水面。记者并未见到捕鸟人,唯一遇到的路人表示也没看到过有人捕鸟。

  记者将目击者拍摄的照片提供给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田先生,他指认图中的鸟确实是苍鹭,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确如目击者所说,那么其行为属于非法捕猎。《刑法》第341条中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十信

他问的实际上是我现在还相信什么。我当时没搂住,说了三点,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十点。

现在的年轻人知道疼自己了

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了解自己了,知道疼自己了。

王毅摆平最微妙的三角关系

与当前中国最别扭的国家,一个是老对手日本,一个是新冤家韩国。钓鱼岛争端,前几天日本还不迭声地抗议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更让中韩关系立马由蜜月翻脸成了冷战。

笑面虎or鬼见愁,你更喜欢哪一款上司呢

今天的故事有两个主人公——甲处长和乙副处长,两人共事多年,行事风格不大相同。

  • “白银连环强奸杀人案”侦破始末
  • 程鹤麟:安倍撒钱非洲是要贿选吗
  • 吴钩:儒家为什么要说君主无过错?
  • 西游记里和尚与道士为何可以“同居”
  • 这是另一桩令人发指的红衣连环奸杀案
  • 找个消费观相同的伴侣,究竟多重要?
  • 日内瓦:和钟表一样精致的还有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